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Frozen]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後記)

這篇是接續在冰宮之後的後續  算是後記吧
為了讓大家能連貫起來一起看  所以同時放出  希望大家能接受這樣的結尾  以上  (艸 )





=====









「肅靜,請肅靜。」
大臣站在女王身後,扯開嗓子要求台下民眾安靜些。
「事情如同我剛才所說,Anna公主因為我的魔法,有了身孕,這是我與Anna公主的孩子。」
面對這麼驚人的消息,群眾哪裡還能沉住氣?
開始議論紛紛,沒有人知道該如何面對如此「特殊」的「皇室新成員」。

「嘿!各位,聽我說!雖然只是一個…賣冰塊的商人,哈哈。」
Kristoff跳上了堆放在牆邊的木箱,大聲呼喊與揮舞手臂,想吸引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呼,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人,有點緊張呢…嗯…好啦好啦,我知道。」
Kristoff脫下了帽子搔了搔後腦,在一旁的Sven和Olaf則是不斷撞著Kristoff,催促他趕快說話。

「我們…艾倫戴爾的女王每日忙於國事,為的就是讓我們能生活得更好。」
「我們的公主…每日…與我們生活!從不在乎自己的皇室身分,總是與我們分享最好的事物。」
「不論是誰結了婚有了孩子,那孩子都有繼承王國的資格,今天只是…因為魔法才有了孩子!」
「女王的魔法曾經讓我們懼怕,但現在王國的和樂繁榮,證明了…魔法不應該只有『可怕』!」
「不管這孩子怎麼來的、是不是擁有魔法,我相信女王和公主的孩子,一定能像她們一樣愛著這個國家!」
「現在…讓我們祝福她們!祝…祝福我們的國家將有優秀的繼承人!敬女王與公主!」
Kristoff說得慷慨激昂,但可惜的是在場民眾似乎不怎麼捧場,氣氛變得十分尷尬。

「Anna,我們真的能…」
「哇嗚,我們的皇家採冰總管說得真棒,現在換我了!」
「Anna!」
還來不及阻止,Anna已經走到看台最前頭,與台下群眾打招呼。
「我知道這些事情聽起來超不可思議的,但這就是魔法麻,呵呵。」
「過去因為一些意外,王宮深鎖了數年,不僅是在裡面的我們、相信大家一定也覺得很孤單、寂寞吧。」
「我期望我們的國家能變成一個處處充滿溫暖歡樂的地方,沒有人會是孤獨一人的,因為我們還有彼此啊!」
「對吧,Elsa女王!」

Anna說完便轉身跑到Elsa面前,挽著她的手,將Elsa拉到看台最前頭。
「Anna...!」
「妳可以的,相信我、相信我們!我會陪著妳,哪裡都不會去的,Elsa。」
Elsa有些不安的看著台下的國民,此時討論聲已消去,眾人屏氣凝神地等待女王發言。

『不能像之前那樣只是躲起來,唯有面對和接受,問題才有解決的機會。』
深呼吸了一大口氣之後,Elsa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鎮定地看著大家。



Let it go.



「我會努力,就像先王…不、會超越先王,我會與各位同在,讓這個國家變成個連冬天都覺得溫暖的地方。」
「不再隱藏、不再拒絕、用心聆聽,讓大門不會再像過去那樣深鎖,因為這不是我的、而是我們的家園!」
「我深愛著Anna公主、深愛著每個人、這裡的一草一木,我希望我能保護著大家,讓大家安心生活。」
「關於繼承人…我與Anna公主會負起最大責任、好好教導養育這孩子,使她能肩負起未來的重責大任。」
「所以在此…我希望…各位能讓我們留下這個孩子,懇求各位的諒解…與成全。」
Elsa說完後竟然彎下腰,向全國國民垂首鞠躬。
Anna見狀也跟著姐姐一起彎腰鞠躬,而兩人身後的大臣、隨從也紛紛單膝跪下,與女王同進退。

「敬女王與公主!」
響亮但有些破音的喊叫是Kristoff發起,他高聲呼喊,期望群眾能迴響。
「祝福我們的國家!祝福她們!!!」
「敬我們的女王還有公主!」





嘩-

「女王萬歲!」
「公主萬歲!」
「女王萬歲!」
「公主萬歲!」
「女王萬歲!」
「公主萬歲!」
「女王萬歲!」
「公主萬歲!」

…歡聲雷動,這聲勢大到都能使空中的陰霾一哄而散。
此時雪花停止落下,原先籠罩著天空的烏雲也逐漸消散,蔚藍得以再次回歸。



「今天大門跟往常一樣會開啟整天,我們舉辦了餐會!希望大家都開心!裡面還有我精心準備的巧克力喔!」
群眾聽聞宴會訊息後,紛紛列隊進入宮中,此時樂音奏起,歡樂的派對即刻開始。
「Anna,現在可是公開演說的場合呢…呵呵。」
雖然想提醒Anna注意行為舉止,但心裡那塊大石頭終於卸下,Elsa也忍不住笑了。
「啊,我忘記了,抱歉,哈哈哈。」
望向歡欣慶祝的臣民,兩人心中覺得踏實與安心。
陽光穿透了厚重雲層,積雪開始劇烈、洶湧地崩落,而掩埋在寒冰之下的情感,終於能冒出新芽。

「Love is an open door.」
Anna挽著Elsa的手,側著頭倚靠在Elsa的肩膀上。
「是的。」
Elsa伸手扶著Anna摟著自己的手,笑得開心。
「大門開啟後,我遇見了許多人,也終於找到了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一直不肯出來的那個人。」
「Anna…」
「別再鎖上它,因為我們要一直在一起,不許任何事物介入我們!這是公主的命令,無法撤銷、不得違抗!」
「好,我答應妳,它會永遠開啟。」



當天晚上-

「Elsa,我們來睡覺吧!這是我們長大之後第一次一起睡覺耶!」
Anna開心地在Elsa的床上滾來滾去,而床的主人-Elsa,還杵在床邊猶豫著要不要上床。
「真的要…睡在…同一張床嗎?我是說這樣可能不太…適合?」
「欸-不是說好了要一直在一起嗎?!」
Anna聽見Elsa的問題後猛然起身,睜大眼睛看著Elsa。

「我知道,我只是突然想到…也許我們可以分床睡…?哈哈哈…」
Elsa尷尬地笑了笑,然後用手指了指旁邊還空著的地方,目測應該還能再塞下一張床。
「我說過我哪都不會去、會陪著妳的,而且我們在一起很溫暖麻!」
「噢…」
「再說~這樣以後我就不用半夜醒來,偷偷爬上妳的床了!」
「好吧…都聽妳的。」
最後Elsa只好順著Anna的意,拉開被子,然後爬上床。

已經想不起來兩個人一起睡覺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但熟悉的感覺讓人知道以前一定也這樣做過。
順手幫Anna梳了還沒有睡就已經有些亂的頭髮,看見了跟自己髮色一樣的髮絲時,不禁看出神了。
「這是Elsa的顏色喔,每次看見它就會覺得Elsa陪著自己一樣,我很喜歡,我很高興它回來了!」
Anna注意到姐姐的視線,便笑著對姐姐這樣說。
「傻孩子,現在我不是已經在妳身邊嗎?」
「嘿嘿,這是護身符,不一樣的~」
Elsa也用微笑回應了妹妹,拉了拉被子,然後幫Anna還有自己蓋好。
「晚安了,Anna。」
「嗯,晚安!Elsa!」



好不容易,兩人已在床上躺得安穩,突然Anna挪動身體,興奮地蹭到Elsa耳邊。
「Can I say something crazy?」
「什麼?」
「我們的孩子有兩個媽媽耶!」
「Anna!」
Elsa被Anna的話弄得十分害羞,正想轉身對她說些什麼,四目相交,一瞬間將原本想說的話全都忘了。

「我拜託…妳趕快睡覺,Anna…」
說完,Elsa立刻轉身背對著Anna,不過變得赤紅灼熱的耳朵已經被Anna看見了。
「嘿嘿,好-」
Anna從Elsa背後抱住了她,將頭靠在姐姐背上準備休息。
「晚安,Elsa。」
聽見Anna道晚安後,Elsa翻身面對Anna,回抱著她。
「嗯,晚安,Anna。」



正當Elsa以為終於能好好休息的時候-
結果Anna又突然爬了起來,在Elsa額前落下一吻。
「Good night kiss~」
「A…Anna!」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數年後-



「看吧,很溫暖對不對?」
「嗯,非常溫暖。」
「雖然妳的魔法會帶來寒冬、凍結一切,但因為如此,才讓我了解溫暖的珍貴與得來不易。」
「Anna…」
「謝謝妳,Elsa,謝謝妳願意走出房間、回到我的身邊。」
「我也要謝謝妳,Anna,謝謝妳沒有放棄我、沒有離開,一直待在門外守候我。」

碰-
突然間,辦公廳的大門被撞開。
「哇~哈哈哈,姐姐快點!」
「等等我啊!哈哈哈!」
兩個小不點飛快從門口跑進來,手裡還抓著不知道哪來的特大號內褲到處逃竄。
「天啊,噢不!我的兩位小公主,等等我啊…」
而氣喘吁吁的保母正在後面努力追趕著。

「嘿,跑慢一點,小心別跌倒!」
「小傢伙們跟妳小時候完全一樣呢。」
「不是跟我一樣,是跟我們一樣!」
「呵呵,對,我們的孩子,跟我們一樣。」

冬日裡的陽光,比起其他時節總是顯得格外溫暖。
光線透過窗上玻璃照亮了室內,地面上投射出一對女性身影,相互依偎著。
看守著她們的王國、她們的孩子、她們無法切割分離的牽絆、與她們得來不易的幸福。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I will be right here.







在北方的一個小小峽灣,那裡有著一個不分春夏秋冬、永遠溫暖親切的小小國家。
傳說,是因為冰雪女王的愛與祝福,讓這個國家的人們彼此間不冷漠、不疏遠。

不論關係、不論形式;別隱藏、別抗拒、用心感受-
其實真愛,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you and me any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