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貝帕] 任務 2


難得的帕茉視角 + 難得爆字數  (艸 )
最近得了一種越寫越多的病  快來人阻止它的增長啊啊啊啊  (被拖走


=====


好啦  切入正題


在這裡要先謝謝一位朋友  一位在300和PLURK上面默默支持我的朋友  

由於這位朋友不想公開身分  所以只能這樣的描述她

這一篇文章  是因為她送給我的兩張圖  才能誕生的

真的很謝謝妳  因為有妳的支持  我才能有這個靈感
希望這篇文章妳能滿意  謝謝妳!!










===


「那個…」

停止翻找背包的大小姐,終於抬起頭來看著我們。
「對不起,妖魔指南針用完了…」
大小姐的語氣帶著自責感...確實,沒有指南針就無法找到強大的魔物了…

今天大小姐使用夢幻曲之門來到這座森林,雖然夢幻曲之門能加快區域搜索的進度-

但每一次降落都是新的地點,所以無法得知現在確切的位置。

植物瞭望台,這裡棲息著動植物族繁不及備載,希爾夫也沒有辦法辨識清楚這些氣味和騷動。


「我以為背包裡還會有剩,早知道出發前應該再去黑店一趟…」

「不要緊的大小姐,不如在這裡稍做休息吧,一路走來辛苦您了。」
「嗯…」

「但這樣也不是辦法,得有個人去附近探一探...至少要能有一條安全的路回去。」

利恩先生一邊說一邊用小刀在樹幹刻上記號,沿路上他用著這樣的方式記下走過的路徑。


「那,就讓我去吧。」

「咦,帕茉嗎?那貝琳達一起去吧?」
「…」
貝琳達保持平常的微笑,沒有回答,就只是這樣看著我。

其實,有點期待妳的反應。

但我知道,妳一直都是放手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雖然,從來都不會要求我…
不過也因為這樣,沒有任何被壓迫的感覺,覺得自在。

「貝琳達和利恩先生就留下來陪大小姐吧,我很快就回來了。」

「可是妳一個人,這樣會有危險。」
「我跟希爾夫一起行動,所以沒問題。」
「這樣啊…那要趕快回來喔,我們在這裡等妳。」
「好的,那我出發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的責任…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守護大家。

騎上希爾夫,臨走前習慣性地回望,是預期中的平靜微笑。

『等我回來。』





身邊的騷動不斷,在思索出原因前,頭頂上傳來了宏亮的鳥鳴,這聲音…

抬頭一看,那黃亮的纖細身軀,該不會是-
「日光鳥?!」
沒想到…這座森林裡藏有這麼兇猛的野獸,如果不弄清楚牠的巢穴位置,對大家會有危險的。
『要保護好大家才行,絕對不能讓任何人受到傷害!』
「希爾夫!」

只要自己再努力一點,就能保護大家,讓大家遠離傷痛。




「啊-」


兩個人都放任著身為大小姐的我在一旁亂吼亂叫亂走,雖然相信帕茉的能力,但實在是去太久了…

「帕茉怎麼還不回來呢…」
接近黃昏時分,卻一直等不到帕茉和希爾夫回來。

「吶…我們去找帕茉好不好?」

「這時候如果離開這裡,很有可能會因為錯開而失散喔。」
「可是這麼久還沒有回來,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能只是這樣等…」
利恩坐在大石頭上,拿著磨刀石磨著他的小刀,而貝琳達則是靠著樹木,瞇著的眼睛讓人看不到她的思緒。

「還是,你們兩個其中一個去…」

話還沒有說完,就看到貝琳達走向行囊,拿出了塵封已久的死者之旗。

「…」

貝琳達不發一語的站在我面前,她週遭的地面裂開,爬出一些已經死去的生物與士兵。
然後她作出前進的手勢,那些傢伙就一哄而散了,只剩下三隻在這裡待命,看起來是要保護我們一樣。

對於主動的將軍大人,還是感到意外…

不小心就這樣發呆出神了,直到貝琳達低頭看著我好一段時間才回神。
將軍只是平靜的看著我,像是等待我的指令一樣。

「啊、將軍放心,我會好好保護利恩的!」

「喂,反了吧…」

「那就麻煩貝琳達了,一定要一起回來喔!」

這時候,將軍對我笑了笑,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突然覺得將軍現在的笑,有些溫暖。
然後貝琳達轉身準備離去,不管什麼時候看,將軍大人的背影都叫人敬畏。

「這是當然。」

將軍大人的身影,逐漸變小,消失在樹與樹之間的縫隙中了。



「希爾夫…」

頭好痛,到底昏迷多久了…

剛才…為了跟蹤日光鳥弄清楚牠的巢穴位置,結果不小心進入了皇后之丘的領地。

皇后之丘用來防禦的荊棘,瞬間從地面竄了出來,不小心就全身是傷。
也因為不諳地勢,在被攻擊之後,踩空跌落到這座森林的底層地區了。

「那隻日光鳥,如果引來同伴就不好了,得趕快…」

想翻身撐起身體,但傷口的疼痛讓自己使不上力氣,沒辦法站穩腳步。
希爾夫這時擋在前行的道路上,不退讓的看著自己。

這個眼神,看出了自己的想法,所以嚴厲的指責著。

希爾夫身上也有不少傷口,這樣的我們已經不能再戰鬥了。
這些,都是自己的魯莽害的,如果自己更有能力的話…

「對不起…」


希爾夫依然不讓開,沒辦法聽見牠的話語,只能試著從眼神理解牠的意思。

不離開…留在這裡嗎?
要等…

『貝琳達…』

在弄清問題前,心裡已經有答案浮現了。


唰唰唰-


樹叢走出的並不是自己現在想的那人,而是似人非人的生物-月之侍從。

不好了,如果被詛咒之手碰到,聖痕的力量會被封印的。
不趕快走的話-

在想著不驚動敵人的時候,卻已經被對方發現了。

然而因為身上的傷,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快速俐落的離開現場。

「希爾夫!」

在騎上希爾夫之前,那隻山羊侍從已經踏著靈活的腳步逼近自己。
不妙,這下糟了!

月之侍從手中的法杖,開始有黑色的物體出現,那團黑影換化作手的型態。

那隻手開始,衝向自己。
緊抓著希爾夫,我們倉促的進入防備狀態,但自己很清楚可能擋不下這一擊…

真的,不行了嗎…


在這樣的時候,腦海中浮現了那襲冰冷潔白的身影,帶著冷冽狂氣的那人。

覺得安心,不再害怕,能面對所有的事情。
於是,閉上了雙眼。


『貝琳達…』



「水晶幻鏡!」

在詛咒之手碰到前,一層厚實堅硬的冰晶壁壘瞬間凝結而成,幫自己擋下了正打算攻擊自己的那隻手。
貝…琳達?
是妳,真的是妳…



妳拿著死者之旗出現在我面前,而將我們團團圍住的是那些已經逝去的士兵們。

雖然知道,在必要時妳還是會使用它,但是現在…
沒有節奏且毫無章法的發動攻勢,宛如急於進食的怪物般,溶魂大軍前仆後繼的奔向眼前的獵物。

現在的妳就像是在發洩心中排不出的怨氣一樣,而眼前的敵人恰巧成了最佳目標。


「呵呵,給我躺回土裡吧!」

到底是什麼,讓妳這麼地憤恨不平…

轉眼間,寧靜的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切回歸塵土,結束了。

「謝謝妳…」
妳走到我面前,一句話也沒說,將死者之旗交給希爾夫後,有些粗魯的把我抱了起來。
「我、我可以騎著希爾夫,貝…」
對於這樣的妳感到很開心和溫暖,但一抬頭才發現,妳的表情很冰冷,籠罩在上面的是過去那些霜雪。

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只能任妳強硬的抱著,而希爾夫跟在我們的身後,默默的走著。

好難過,讓人窒息的感覺…
為什麼…
難道,是在對我生氣嗎…

「對不起,我…」

妳停下行走的腳步,但還是沒有正視在妳懷裡的我,那雙眼神依然盯著不知道何處的遠方。
「因為想要保護妳、還有大家,所以才會…」
這一片沉默讓人快要窒息了,找不到突破點只能說出自己的想法,以此尋求妳的回應。
「有人要求妳這樣做嗎?」
但沒有等我說完,妳的不滿已經先衝出口了。
看見妳的衣服有些破損、臉上也有些許擦傷,頓時湧現的自責與挫折感,讓我無法回答妳的問題。

「還是,妳把我們都當成了一捏就死的螻蟻?」

「為什麼要這樣說,我沒有這個意思…」
妳不尋常的焦躁和諷刺不斷啃食著內心僅剩不多的防備,感覺比剛才面對詛咒之手時,還要恐懼和絕望…

為什麼這樣說…

為什麼妳會這麼…生氣?
讓妳失望了嗎?
因為我沒有完成自己的任務…
因為我能力不足,讓妳困擾了…

低下頭閉上眼睛,努力的想要平復自己的情緒。

但巨大的負面情緒不斷壓迫著自己,沒辦法停止這些想法的延伸,無法招架只能被其緩緩掐住自己的咽喉。
擔心大家的安危、害怕造成大家的負擔,結果這樣的自告奮勇卻弄成這樣…


事情不是這樣…

以後,我一定會更努力更小心…
所以…拜託妳,不要這樣想…


「那妳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

妳沒有繼續說下去,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好像連同四周的動靜與時間,都被凍結住,無法動彈。

「貝琳達…?」


「妳傷成這樣,要怎麼保護別人?」

訝異的抬頭仰望著妳,雖然妳依然看著前方,但覆蓋在妳面容上的那層霜,逐漸溶解了。
「妳想怎麼做,都跟我無關,但我可不想看到妳這麼狼狽的樣子。」
同時也感受到…抱著我的這雙手,收得更緊。

妳不是在生氣,而是…

…擔心我嗎?
心裡面有著這樣的期望,但同時也害怕,事情並非自己所想。


「所以這樣的事情,沒有下次了。」

妳的目光終於照映著自己的雙眼,但糾結的眉頭訴說著眼神中藏了多少的不安和擔憂…

「我不會讓妳一個人去送死的。」

聽見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眼眶突然充滿了淚水,然後落下了。
竟然就這樣,無法控制的哭了…

不要勉強自己。

不要自己一個人去冒險。
不要什麼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

妳的聲音,不斷的出現在心裡面說著這樣的話。

每一句都強烈到自己無法忽視,不停的繚繞在腦海之中。
一次又一次,深深的感動著自己-
自己現在卻只能這樣靠在妳的懷裡,哭泣著、不斷的抽搐和喘息著。
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不成熟,因而啜泣著。

「很痛嗎…」

聽到妳這聲問候,動作也變得輕柔了一些,更加確定剛才的那些聲音,是真的。
然而自己因為哭泣,沒辦法好好地說話,只能搖搖頭的回應。

不會讓我一個人…

所以意思是,會陪著我嗎?
現在支撐著自己的妳,強大而溫柔,好想就這樣依賴著妳…

過了一會,終於平緩了下來。

「以後…不會一個人逞強了,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嗯…」
妳低下頭,在我的額頭上輕吻了一下。
這樣的幸福讓人害羞和喜悅,也一掃剛才那些的驚嚇和恐慌。

這時在後面等待的希爾夫,突然超前,瞥了我一眼後,就把我們拋在身後自顧自的走著。

是為了讓我認清自己的逞強,才會這樣做的嗎?
『對不起,希爾夫,因為自己的不成熟,一直以來都讓你操煩掛心著,謝謝你…』

思緒終於回到了現實,想起來剛才應該要做的事情。

「啊,這附近有日光鳥和皇后之丘,希爾夫跟我剛才…」
「回去再說吧,大小姐還在等我們。」
妳重新邁開了步伐,跟在希爾夫後面。
「嗯,好的…」
妳沒有放下我,像是對待稀世珍寶般的抱著、呵護著。
緩緩的走著。

靠在妳的懷裡,眷戀著妳的溫暖,好想就這樣一直下去。

我想…這樣稍微任性一下,應該不為過吧?

因為是妳,因為有妳在-

所以不再是一個人了。


謝謝妳,貝琳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