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Avatar] Turn over a new leaf - Part 1

[前言碎念]

最近剛看完降世神通的Korra傳奇
說真的  很喜歡這部作品  先不提它Book1和2的感情戲非常的(ry
劇情方面  尤其是描寫各種困境和衝突方面都非常吸引我
但整體節奏偏快  每當一個段落結束時總是讓我有些意猶未盡
比如說  像Book1的Amon和平等者的革命  其實還有很多政治面和社會問題可以深入
總之  就是如果篇幅能長點就好了~

另外就是武打場面部分  動作看起來十分流暢和"合理"
因為我是學太極拳的...  所以看到有些熟悉的動作時  會忍不住會心一笑www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Korra和Asami吧  XD
那就不多說了  直接開始貼文了w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各位大大喜歡就好  (艸 )






Book Four
Balance

Appendix
"Turn over a new leaf"



「歡迎來到靈界!」
Korra和Asami兩人走出共和城和靈界之間的通道,而Korra牽著Asami的手,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帶她認識這個奇妙的地方。
這個新開闢的通道,跟先前北極和南極通道所連接的地點不同,出入點並不在時間之樹附近,而是在一個廣大遼闊的原野之中。
「哇…這裡比我想像的還要漂亮許多呢。」
Asami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驚奇不已。
飄浮在空中的神靈、看起來像是植物的神靈,還有那些美不勝收的美景引起了Asami的興趣。
「這大概就是書上說的世外桃源吧。」
「妳喜歡這裡嗎?」
Korra有些緊張地問Asami,就像是對方正在自己家中,詢問對方是否覺得舒適自在那樣。

「當然,這裡很棒!我從沒想過有機會能像這樣站在這裡,讓人覺得像是在作夢一樣。」
「為什麼?自從北極和南極的通道開啟後,多的是機會不是嗎?」
Korra對於Asami的回答感到不解。
「我知道,只是從小到大,我接觸到的只有科學和機械,這樣奇妙神秘的世界我只有在故事書中看到。」
「嗯…我想我懂了,大概就跟我能駕馭各種元素,卻沒辦法開車那樣吧。」
「呵呵呵。」
Asami被Korra的話逗得開心,笑得合不攏嘴。

「走吧,這裡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還有更棒的在後頭。」
「那就交給妳了,親愛的導遊Korra小姐。」
「不過…事實上…我對這裡也不是那麼熟悉,妳知道的,每次我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所以…」
Korra有些尷尬的說著,但還沒說完就被Asami打斷了。
「別在意,我們可以一起認識這個地方,對吧?」
「嗯,妳說的對!」
有了Asami的鼓勵,Korra快速回復情緒,開心地牽著Asami的手,開始了這個只屬於兩個人的祕密旅行。

Korra帶著Asami走在充滿神靈的原野中,正當她們相談甚歡時,突然有個熟悉的小聲音叫住了Korra。
「是降世神通!」
頭上有著小樹葉的小小神靈走到Korra跟前,抬起頭來開心地看著Korra和這個不知名的訪客。
「嘿,好久不見,你們最近還好嗎?」
Korra蹲了下來,抱起了這個小小的神靈。
「還算不錯,如果來這裡的人類都像妳們兩個一樣有規矩就好了。」
「哈哈,我回去之後會告訴大家的。」
Korra回答完神靈後,轉過身來面向著Asami。
「Asami,這是先前幫助過我的神靈,是祂帶我去沼澤的,所以我才能遇到Toph、順利排出體內的金屬毒素。」
「謝謝您,幫助Korra,讓她能回到我們身邊。」
Asami向神靈道謝。
「不用客氣,我們只是做了該作的事情而已。」
小小神靈向Asami點點頭後,變得有些興奮地轉過頭來看著Korra。

「所以這是妳的另一半嗎,Korra?她是個很棒的人喔!」
「哈?什麼?不,我們…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Korra被神靈的話嚇得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我看見了,妳們之間有特別的聯繫。」
「呵呵,真的嗎?」
相對於Korra的不知所措,Asami反倒是欣然接受的樣子。
「那是什麼樣的聯繫呢?」
Asami向Korra懷裡的小小神靈問著。
「它是有著溫暖光芒的線,這說明了妳們就像是靈魂伴侶一樣互相吸引、而且是密不可分的。」
「聽起來很棒,謝謝您告訴我們這件事情。」
「這沒什麼,啊!我該走了!再見!」
Korra和Asami還來不及向祂告別,小小神靈就已經消失在兩人面前了。

「祂是個很友善的神靈呢。」
Asami望向神靈消失的方向說著。
「是啊…」
在Korra回答後,兩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Asami轉頭看向Korra,雖然Korra很快地轉移視線,但Asami沒有因此錯過兩人視線相交的瞬間。
「所以妳害羞了嗎?」
「呃,沒有,我只是…好啦,我的確有點不好意思…」
Asami的問題讓Korra變得更加害羞,而她臉上的紅暈更證明了這件事情。
「那會不喜歡我們這樣嗎?」
Asami沒有漏掉Korra的害臊,但比起讓Korra找機會掩飾,Asami則是希望Korra能坦率地接受這些無法預期的感受。
於是Asami牽起了Korra的手,詢問她的感受。
「噢,不會,怎麼會,我是說…我很喜歡現在這樣,而且…」
Korra說到一半,眼神開始到處游移不定。
「嗯?而且什麼?」
「老實說…我很開心現在是妳在這裡陪著我,只有面對妳的時候,我才能靜下心來接受一切。」
雖然還有些難為情,但Korra回握了Asami的手,回過頭來,努力讓自己鎮定好認真地回答Asami。
「那就好。」
Korra的回答讓Asami很滿意,Asami笑得比剛才還要開心。
「走吧,我已經等不及跟妳一起在這裡探險了!」
「嗯!」
兩人相視一笑,然後繼續手牽著手,朝還未定下的目的地走去。

『另一半嗎…』
『靈魂伴侶…』
雖然氣氛不像剛才那樣尷尬,但兩人心裡的感受,都因為剛才神靈的話而開始有了些變化。



夜幕低垂,Korra和Asami找了處平坦的草地紮營休息。
此時,多數的神靈也進入了夢鄉,只剩下閃爍繁星在空中不斷眨眼看著地上萬物。
事實上,時間在靈界中沒有實質上的意義,不過這裡仍然跟外在的實體世界一樣,有晝夜之分。

Asami在黎明之前醒了過來,轉頭看著一旁熟睡的Korra,心裡滿是安心的感覺。
隨手抓了件毯子披上,Asami走出帳篷,席地而坐,仰望著滿天星斗、遙望著綿延不斷的山林原野。
看著這廣大無邊際的世界,對照到自身存在的渺小,Asami突然覺得有些寒冷,雙手抓著毯子縮了縮身體。

眼前所有一切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就如同這個當下的自己,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只能藉由回憶懷念。
這段時間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尤其是父親的離去,對自己的影響最為深重。
雖然早在平等者的叛亂事件後,就與父親型同陌路,但從沒想過,父親會有離開自己的一天。
能來得及在最後原諒父親,這是在沉重的不捨與思念中,唯一能讓自己感到欣慰的事情。

「啊!」
帳篷內突然傳來了一聲驚呼,打斷了Asami的思緒。
「Korra?」
在Asami轉身進入帳篷前,Korra已經先快速爬出帳篷,帶著一身冷汗和不安的神情。
「妳還好嗎?」
Asami見狀立刻將自己身上的毯子批在Korra身上,擔心她會因為凌晨的低溫而受寒。
「我…我做了惡夢,醒來的時後又發現妳不在旁邊,所以以為發生事情了…」
Korra有些驚魂未定的訴說著。
「沒事的,我就在這裡,抱歉讓妳擔心了。」
雖然過去曾經看過Korra低落的樣子,這是Asami第一次看見如此驚慌無助的Korra,就像是個迷路的孩子那樣惶恐不安。
Asami微微皺著眉頭,用手替Korra擦去臉上的汗水,然後將Korra擁入懷中。
「妳累了、還沒有完全放鬆,所以才會作惡夢,沒事的。」
Asami輕輕拍著Korra的背,想安撫她的情緒。
「嗯…」
Korra沒有多說什麼,只有伸出雙手回抱著Asami,接受了她的安慰與關懷。

這個瞬間,Asami才發現,被強韌體魄和御術力量給包裹起來的那顆心,其實已經滿是傷痕。
舊的傷還未癒合、新的傷又增添上去,又因痛苦與掙扎而一再地撕裂拉扯。
雖然那是無法用肉眼看見的,但是Korra身體不斷傳來的顫抖正清楚說明著這個事實。
讓人心疼。
「還有時間,一起睡吧。」
「好。」
等到Korra稍微平靜,Asami便牽著Korra進入帳篷中。

兩人稍微整理有些凌亂的床鋪,然後躺下。
「Korra?」
正當Asami伸手想抱著Korra入睡時,Korra卻向後退了一些。
「我沒事了,可以…可以自己睡覺…」
似乎是想起自己剛才的樣子,和Asami溫柔的安撫,Korra突然覺得有些害羞。
「不行。」
可惜,Asami回絕了Korra的請求,然後有些霸道地直接拉著Korra的手,將她抱在懷裡。
「不這樣做,我會沒辦法放心的。」
「喔…」
雖然還有些難為情,Korra知道自己沒辦法拒絕Asami的體貼和好意,於是乖乖束手就範。
「謝謝妳。」
Korra小聲地說。
「沒什麼,快睡吧。」
Asami溫柔地回應Korra。

過不了多久,懷裡的人呼吸已變得平緩穩定,這說明了Korra終於進入睡眠。
Asami低頭看著Korra,Korra臉上逐漸放鬆的神情,帶給了Asami莫大的安心以及滿足感。
這種不同於以往的感受,讓Asami清楚知道自己對Korra所抱持的情感,已經超越了屬於朋友的範圍。
甚至比過去與Mako交往時的那些感受,還要來得強烈、深刻。
這讓Asami不得不承認,除了面對未來工業的責任,支撐自己度過喪父傷痛的主要原因,其實正是Korra。
『我不認為我能承受…在同一天失去父親和妳…』
Asami想起了之前在Varrick和Zhu-Li婚禮上對Korra說過的話。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Korra在自己心中佔據了一席之地,Asami已經無法想起。
看著懷裡熟睡的Korra,Asami此時情緒變得有些複雜。

『它是有著溫暖光芒的線,這說明了妳們就像是靈魂伴侶一樣互相吸引、而且是密不可分的。』
白天神靈的話,正好點出了自己真正想尋求的事物。
但,降世神通,這個與身俱來的身分,讓Korra無論何時何地都被眾人當作是希望的寄託、責任的履行者。
所以,Korra必須全心全意地面對每個人,而非特定一個人。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這些都是其次。
因為這些只是讓我們無法隨時同在的原因,而並非將我們永遠分開的理由。

我知道,我們同樣都是女人,這跟多數伴侶不一樣。
但真正吸引我的,並不是妳的外在、能力和身份,妳心中的想法和意念才是在我心中無法取代的那一個部分。
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是不是降世神通、不管會不會使用任何御術,屬於妳的特質和氣息是不會改變的。

「不管我們的未來會變得怎樣,只要妳願意,我會永遠跟著妳、陪著妳的。」
說完,Asami在Korra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然後摟著Korra,跟她一同進入夢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