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Avatar] Turn over a new leaf - Part 2

現在來送上Part 2...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樣的發展
感謝耐心觀看的各位大大  謝謝妳們  (艸 )







陽光從帳篷的縫隙鑽了進來,直接照在Korra的臉上。
Korra睜開眼睛,過了好一下視線才清晰些。
然後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畫面,正好是抱著自己、還在熟睡中的Asami。
這個景象讓Korra瞬間覺得有一股血液從胸口直接串上了腦門,臉因為害羞而變得像是顆紅通通的蘋果一樣。
雖然很想趕快爬起來,但這個Asami的睡臉和圍繞自己的溫暖懷抱,讓Korra不得不選擇保持現況,因為捨不得結束這個讓人安心的時刻。

Korra抬起頭來,仔細端詳著Asami的容貌。

烏黑亮麗的髮絲、白皙的肌膚、擁有東方氣息的漂亮五官,還有那雙還在沉睡中、宛如琉璃般的明亮雙眼。
再加上高挑的身材、舉手投足間所展現出來的優雅氣質,Asami就像是女神雕像那樣,無法挑剔的美麗。
這大概是兩人第一次距離這麼靠近吧?
光是這樣看著,就讓人有種想要將時間暫停的念頭,好能留住她的存在。
也難怪Mako會對她一見鐘情,就連身為女人的我也難以忘懷她的一切。

最後,Korra的目光停留在Asami有些微開的雙唇上。
就在兩人距離縮短到能感受到對方鼻息的時候,Asami突然一個翻身,睜開眼睛醒了過來。
而Korra也在這個瞬間驚醒過來,意識到自己剛才想要做的事情後,臉又再度紅了起來。
還來不及思考Asami有沒有發現,Korra趕緊爬起來盤腿坐好,然後伸了個大懶腰,假裝剛醒的樣子。

「嗨,Asami,早安啊!」
Korra用稍微大了一點的音量向Asami問早,但依然無法完美掩蓋住自己有些尷尬和害羞的樣子。
這些,Asami都看在眼裡,但這次沒有選擇直接點破,只是微笑看著有點慌張的Korra。
「早安。」
Asami從被窩中爬起,坐在Korra面前,伸手替Korra梳理好她那一頭凌亂的頭髮。
「昨晚後來睡得還好嗎?」
Asami摸著Korra的臉,溫柔地問著。
「嗯,睡得很好,謝謝妳。」
感受到Asami掌心和指尖傳來的溫暖,Korra這才稍微調整好了情緒,然後伸手握住了對方貼在自己臉上的手,用了放鬆的笑容回應Asami。
「那個…抱歉,昨天晚上還讓妳…照顧我。」
雖然剛才努力已經讓自己鎮定下來了,一想到自己在Asami懷中整整睡了一個晚上,Korra此刻還是抵擋不住害臊而臉紅起來。
「呵呵,不需要道歉喔。」
Asami看見Korra有些難為情的樣子,忍不住想對她惡作劇,伸手戳了戳Korra的臉。
「能抱著降世神通一整晚、還能看見她可愛的睡臉,再怎麼辛苦都值得喔。」
Asami毫不遮掩地直接用言語調戲著Korra。
「什、什麼?」
而在Asami的戲弄之下,Korra現在整個人就像是煮熟的螃蟹一樣,變得紅紅燙燙的。

收拾完行李、吃完早餐,兩人正打算出發到下一個地點時,突然有個神靈從天而降、不偏不倚地掉在Korra的身上。
Korra趕緊接住這個小神靈,發現是先前跟Jinora分散時遇過的小龍禽一樣的神靈,但看起來不像是同一隻。
「嘿,小傢伙,迷路了嗎?」
Korra伸手搓了搓小龍禽的羽毛,而小龍禽也開心的瞇起眼睛來讓Korra撫摸。
「這附近沒看見成年的龍禽呢。」
Asami環顧四周,希望能找到小龍禽的家人。
「沒關係,我還記得祂的巢穴在哪裡。」
Korra四處張望後,用手指著左前方不遠處的山頭。
「就在那裡,我們送祂回家吧。」
「好,我們走吧。」
兩人各自揹上背包,當Korra蹲下想抱起坐在地上的小龍禽時,小龍禽卻先跳了起來,飛到Asami的身上。
「看樣子祂喜歡妳耶。」
「呵呵,就讓我抱著她吧。」
「嗯。」
於是兩個人帶著小龍禽,開始第二天的旅程。

一路上,為了追趕到處亂飛的小龍禽,Korra有時候會使用御術,帶著Asami抄捷徑,兩人因此玩得不亦樂乎。
途中,Korra也遇見了先前遇到的、長得像石獅子的神靈,祂們就跟Korra上次離開那時候的樣子一樣,和善地迎接Korra和Asami的到來。
「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這裡到處都被烏雲籠罩、神靈們也都因為Vaatu和Unalaq的關係變得暴戾兇狠…」
Korra撫摸著獅子神靈的頭,向Asami訴說當時的情形。
「跟現在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對嗎?」
「嗯,因為我們內心的想法影響到了神靈,所以才會讓黑暗侵襲祂們,改變了祂們的樣子。」
「原來如此…」
Asami看著眼前祥和的景象,實在很難想像當時Korra身處的情境到底如何。
「之後我想起Iroh說的話,鼓起勇氣面對祂們,當我不再害怕的時候,祂們就變回了原來的樣子。」
「Iroh?是聯合軍的Iroh將軍?」
「不,我說的是烈火君Zuko的叔叔,他現在跟神靈一起住在靈界,是個充滿智慧而且非常有趣的長者。」
「希望有機會能見到他。」
「會有機會的,走吧,小龍禽的巢穴就在山頂上。」
跟獅子神靈分開後,兩人帶著繼續往山峰的最高處出發。

「我們到了。」
Korra拉著Asami走到一個凹陷的洞口前,探頭一看,裡面果然有小龍禽的窩,還有祂的兄弟姐妹。
Asami輕輕將小龍禽放在巢穴中,小龍禽看見自己的家人後便開心得跟祂們玩在一起。
然後,一轉眼,巢裡的小龍禽們紛紛化作光輝,最後聚集在一起,成長為一隻如同鳳凰般美麗的龍禽。
「哇…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生物。」
看見龍禽的高貴姿態,Asami不禁讚嘆,而龍禽此時在Korra和Asami面前低下頭來,像是等著兩人到自己背上乘坐一樣。
「走吧。」
Korra先使用了御氣術,躍上龍禽的肩膀,然後將背包揹在胸前,伸手一把拉起Asami,讓她坐在自己後面。
「謝謝祢,願意載我們一程。」
Korra輕輕地拍了拍龍禽的後頸,龍禽便張開雙翼揮動著,然後起飛,帶著兩人遨遊在空中。

在高空中,Asami緊緊摟住Korra,將臉靠在她的肩膀上。
沒有感受到一絲害怕或擔憂,Asami心中想著,只要有Korra在,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像現在這樣輕鬆自在。
一想到這裡,Asami便不自覺地流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而Korra看見Asami的笑容後,也跟著開心地笑了。
所有的煩惱、顧慮都不再干擾自己,Korra發覺只要跟Asami在一起,不管面對什麼,都能坦然去面對一切。



後來,龍禽降落在一處森林的空地中,留下兩人,隨即又展翅高飛,消失在一望無際的天空裡。
天色還很亮,所以兩人決定在吃了點東西後,往森林中心邁進。
路上,Asami牽著Korra的手,兩個人有說有笑的。
「好久沒有這麼放鬆了,謝謝妳邀請我一起旅行,Korra。」
「不,我才要謝謝妳呢,如果妳沒有答應我、提議來靈界,我想我應該又會泡在競技場裡…活動筋骨了…」
「呵呵,的確很像妳會做的事情。」
Asami因為Korra的誠實而開心地笑了。
「真的啊。而且現在有妳陪著我,所有地方都像是從來沒到過一樣,不管前面有什麼都讓我非常期待。」
Korra看向Asami認真地說。
「那以後妳還會邀請我一起旅行嗎?」
「當然!只要妳想,我隨時都能陪妳來的,不只靈界,任何地方我隨時奉陪。」
「謝謝妳,Korra。」
聽見這樣的承諾,Asami難掩喜悅、溫柔地對Korra笑了。
「不用客氣,這是我的榮幸。」
Korra牽著Asami那隻手握得更緊,像是在宣誓自己一定說到做到的樣子,同時也像是在說明自己很珍惜跟Asami這樣相處的時間。
而Asami此時改變腳步,縮短了跟Korra之間的距離,好讓兩人能肩並肩一起往前走。

過了一下子,兩人終於到了森林的正中心,一座由樹木與藤蔓纏繞的古老建築物正座落在此。
兩人推開了厚重的大門後,便直接進入其中。
「是誰這麼大膽,敢擅闖我的地盤!」
才剛進入大廳,一隻漆黑巨大的貓頭鷹神靈凌空而降,擋在Korra和Asami正前方。
「呃…我們只是…路過一下而已…哈哈…」
「Korra!Asami!」
正當Korra還在思考該怎麼向貓頭鷹神靈解釋現況時,屋子裡某處傳來了熟悉的呼喚聲。
隨後,一位少女從貓頭鷹神靈身後中跑了出來,開心地抱向Korra和Asami。
「Jinora?妳怎麼在這裡?這裡是?」
兩人看見Jinora也開心地抱住她,Korra也向Jinora詢問了關於這裡的事情。
「這裡是萬事通的圖書館,這位神靈就是這裡的管理人,這裡有很多我想看的書,所以我經常透過冥想進來。」
「原來如此。」
Korra伸手摸了摸Jinora的頭,打從心裡佩服眼前這位好學勤奮的御氣師,同時也有些羨慕Jinora的深厚靈性能力。
「我剛才過來的時候,就知道妳們在附近了,但是因為看書看得太入迷,所以忘記去找妳們了。」
「很抱歉打斷妳們愉快的談話。」
三人身邊的貓頭鷹神靈耐不住性子,出聲提醒眾人祂還在這裡。
「噢,抱歉,萬事通。」
Jinora立刻向萬事通道歉。
「萬事通,這位是降世神通Korra,而她身邊的是我們的朋友Asami,請准許她們在這裡自由出入。」
「嗯…」
萬事通開始用眼神上下打量著兩位陌生訪客。

「好吧,降世神通本來就沒有限制,但是另一位需要提供我新的知識,才能獲得出入權。就讓我看看妳一個普通人類,能教給萬事通什麼新知識。」
萬事通用著有些輕挑的眼神看著Asami。
「噢,那祢一定不會失望的,Asami是未來工業的負責人,她知道好多機械和科學的事情,比我還厲害!」
Jinora興奮地說著,對著萬事通拍胸補保證。
「嗯…我想想…您知道佐藤車嗎?」
Asami左思右想,決定向萬事通分享關於自家核心商品的一些資訊。
「這種東西我當然知道。」
萬事通自豪地回答。
「那您知道它是怎麼前進的嗎?」
Asami追問著萬事通。
「當然是靠人力踏板啊,輪子跟輪子中間藏著踏板,然後人再去賣力地踩踏板,真不懂妳們人類幹嘛發明這種麻煩的東西,用走路的不是比較輕鬆嗎?」
萬事通抬起頭,用著高傲的語氣回答。
「事實上,我們通常會使用燃料或是電能做為動力,然後去驅動車子內部的機械,讓它們能自動前進。」
Asami沒有駁斥萬事通的說詞,而是保持著禮貌的態度向萬事通解釋。
「喔,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萬事通得知事實後,一改桀傲不遜的態度,變得畢恭畢敬看待Asami。
「這的確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情呢,我允許妳能自由進出這裡,歡迎妳,有知性又不失禮節的人類。」
萬事通馬上接受Asami的答案,並且表示歡迎她的來訪。
「然後我想…我的訪客登記需要修改一下了,以免有人一直用錯誤的資訊誤導我。」
萬事通一邊說著,一邊走向躲在角落、低著頭的狐狸神靈。

「呼,還好祂沒要我提供新知識,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直到萬事通走遠後,Korra才鬆了一口氣。
「妳們呢?怎麼會在這裡?」
Jinora詢問兩人。
「Korra邀請我一起旅行放鬆,所以我們決定來靈界休息幾天。」
Asami回答。
「原來是這樣,難怪爸爸他們不知道妳去哪了。」
「Tenzin有事情找我們?」
Korra問Jinora。
「其實不算是有事情,我們可以自己處理好的,不能每件事情都指望妳替我們完成,這段時間妳們就好好渡假吧!」
Jinora向Korra說明,要Korra別擔心。
「那就好…如果有事情就跟我說吧,妳知道該怎麼透過冥想找到我。」
Korra向Jinora囑咐,畢竟自己一句話都沒說就跟Asami跑到靈界來,心想還是需要讓Jinora跟自己保持聯繫比較妥當。
「我會的。那不打擾妳們了,我還有點書想看,我得趕快看完,不然等等Ikki和Meelo又會吵得我無法冥想。」
「哈哈,快去吧。」
說完,Jinora又跑到書架與書架之間,開始埋頭苦讀。
「我們也在這裡找點東西來看吧。」
看著眼前堆得快要頂到天花板的書堆,Asami十分好奇在這裡能發現什麼從未見過的新事物。
「嗯,走吧。」
雖然Korra對於看書這件事情一向不是在行,但是陪著Asami看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答應她。

「御術的起源…御術的歷史…御術的祕密…」
Asami小聲念著陳列在書架上的書本標題。
「看樣子這一區全都是關於御術的書呢。」
Korra走在Asami前面,東張西望地掃視著這堆老舊的書,希望能找到有趣的東西。
「生活中實用的御術?」
Asami對這本書的標題產生興趣,於是停下腳步,抽出書本開始翻閱。
「有什麼有趣的嗎?」
Korra也探頭湊到Asami旁邊。
「御夫術…這是一個講述如何讓丈夫乖乖服從妻子,促進夫妻和諧、家庭和樂的御術…」
Asami隨便翻開一頁,開始念著書裡的內容。
「呃…好奇怪的御術。」
Korra在一旁說著。
「會嗎?我覺得這個還蠻實用的說。」
Asami的視線從書本轉移到Korra身上,然後對她微笑著。
「實用?等等,妳…妳會用到這種…御術嗎?!」
Korra聽見Asami的回應後,驚訝地問Asami。
「嗯~以後也許會吧,先記著、有需要再回來看。」
Asami一邊回答,一邊把書闔上放回書架中。
「不過,當然希望不要有用到的那一天囉。」
Asami回過頭來,一臉笑盈盈地看著Korra。
而Korra則是有些愣住,雖然很在意Asami說的話,但卻想不出該說什麼、還是問些什麼才好。
「呵呵,我們去別的區域看看吧。」
Asami看見有些呆滯的Korra,便忍不住笑了,不等Korra反應,就拉著她到其他書架去。

在離開這區書架之前,Korra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在書架上,於是停下腳步,抬頭望向書架的最高層。
「怎麼了嗎?」
Asami也跟著Korra看向最上層的書本。
「稍微等我一下。」
說完,Korra使用了御氣術,讓氣旋托著自己到最上方去找尋目標物。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Korra從空中緩緩降下來,手裡還拿著一塊黝黑的石板。
「這石板看起來相當古老呢,上面的文字看起來就像是圖形一樣…妳看得懂嗎?」
Asami仔細看著石板上刻畫的圖案,然後詢問Korra。
「我不確定。」
Korra和Asami一起捧著石板,面前這塊石板質地堅硬,不像是一般土石、也跟金屬不同,感覺上不像是這個星球所生成的物質。
陌生,但又有種遙遠的熟悉感,那感覺遠得讓人無法斷定那個時刻是否能用時間或歷史記載下來。
當Korra伸手觸摸了石板上的刻痕時,她胸前突然浮現了看起來像是符咒的光亮圖騰。
「Korra?」
Asami看見Korra身上的變化,開始有些擔心。
「不要緊,這是Raava。」
接著,Korra雙眼一閉,然後睜開,她的雙眼就像她身上的圖騰一樣發出了白色的強烈光芒,說明了Korra已經進入了神通狀態。

「我出生在虛無中,為了證明自身存在,我將虛無分裂開形成天地、我撕裂自身軀體散落在世間形成萬物。」
Raava和Korra同時解讀著石板刻劃上存有的意念。
「最後,為了讓我的魂魄不再孤寂,我將把自身一分為二。一為光、另為暗,若一方消失,日後也將從僅存的那一方之中重生降臨,使得它們必須永遠相隨、共存。」
「這不像是人類留下的,但又會是誰的訊息呢…」
Asami認真地聽著Korra的講述,並且仔細觀察著留在石板上的所有痕跡。
「我誕生在昏灰不明虛無中,在世界有了光明與黑暗後消逝,我的名字是…Astavyastata(註1)。」
在念完的瞬間,Korra身上的光亮圖騰消失了,而她也解除了神通狀態,回復到日常的樣子。
「這是Raava和Vaatu出生之前的故事呢,也是這個世界最初的故事。」
Korra撫摸石板,神情有些複雜地做出結語。
「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所以創造了這個世界。又為了不讓自己孤獨,所以把自己分成了光明和黑暗,那就是Raava和Vaatu,對嗎?」
「嗯,沒錯…這些事情就像是昨天才發生在我身上一樣,感覺好清晰、好強烈。」
看見Korra有些低落的樣子,Asami空出一隻手,輕搭在Korra的肩膀上。
「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別因此迷失自己,好嗎?」
Asami了解Korra是因為Raava的存在,所以才會有那樣深刻的感受,於是沒有多說其他的,只是安撫Korra的情緒。
但透過剛才的敘述,其實Asami也能體會到石板的主人是多麼的孤單和寂寞。
「我知道。」
Korra使用御氣術將石板放回上層書架後,跳下氣旋,轉身立刻抱住Asami。
「我很慶幸現在有妳在我身邊,Asami。」
面對Korra的主動,Asami當然開心地接受她的擁抱。
「我也是,我很開心是妳陪著我。」
Asami伸出雙手,緊緊地抱住Korra,就這樣沉浸在彼此的溫暖之中。


<待續…>




註1: Astavyastata 為梵文中混沌的意思, 因Raava與Vaatu皆取自梵文, 故於此使用此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