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Avatar] Turn over a new leaf - Part 3

更新Part 3  下次會完結了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樣的發展  以上






後來,兩人跟萬事通告別後,離開了圖書館,在森林中找了一處看得見星空的空地,準備紮營休息。
正當兩人吃完晚餐,準備休息時,樹林中突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魁梧人影。
「Zaheer?」
Korra馬上就認出了那個人影是誰,而那人也應Korra的叫喚而走出樹林。
「他怎麼會在這裡?」
Asami起身,立刻將Korra拉到自己身邊,並且本能地對Zaheer開始防備。
「別擔心,他現在並不是敵人,Zaheer經常透過冥想在靈界活動,所以他在這裡沒辦法使用御氣術。」
Korra回過頭來,伸手握住Asami拉著自己的手,然後平靜地看著她。
「嗯,我知道了。」
說完,Asami鬆開了緊抓的Korra的手,而Korra也順勢直接牽起了Asami,轉過身面對Zaheer。

「能遇見妳真是意外,降世神通。」
Zaheer走到Korra和Asami面前。
「依照你的靈性能力,你應該早知道我們在這裡才對,找我有什麼事嗎?」
Korra問Zaheer。
「事實上,是妳來到我所在的地方,並不是我接近你的。我想,應該是妳有些問題,需要經過我的引導才能解開。」
Zaheer回話。
「問題?我不是很清楚你指的是什麼。」
Korra無法理解Zaheer的提示。
「Zaheer的引導?」
而Asami對於兩人的對話感到困惑。
「先前我因為毒素和恐懼沒辦法冥想的時候,就是Zaheer引導我,讓我順利進入靈界、也因此我才能找回跟Raava之間的聯繫。」
「原來如此。」
聽見Korra的解釋後,Asami這才完全放下戒心,平和地面對過去曾是敵人的Zaheer。

「看到現在的妳們,讓我想起了我跟P’Li過去相處的時光。」
Zaheer在一旁說著,臉上已經看不出有任何肅殺的氣息存在,只有平靜與安穩。
「P’Li?」
Korra對於這個人名沒有太多印象。
「我的另一半,就是那個能用意念引發爆炸的御火師,為了我們紅蓮會的理念而犧牲了自己。」
語氣雖然有些悲傷,但Zaheer的神情卻沒有太多情緒,只剩下一些惆悵能看得出來。
「我很遺憾…」
除了這句話,Korra想不到還能對Zaheer說什麼。
「等到妳需要的時候,再來找我吧。」
Zaheer話一說完,轉身離開,消失在茂密的樹林之中。

「他變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Asami對Korra說。
「不,他沒變,只是回到了還沒有因為理念而偏執的時候。」
Korra看著Zaheer離開的方向,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梗在心頭上,但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Korra,還好嗎?」
「啊,沒事,我只是在想這段時間裡,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
「我能理解…」
「睡覺吧,走了一天累了吧?」
Korra一邊說,一邊牽著Asami的手進到帳棚裡,準備休息。

夜裡,Korra一直在被褥中翻來翻去,整個人都要纏成毛毛蟲了,就是毫無睡意。
她坐了起來,看著一邊熟睡的Asami,突然覺得有些喜悅的感覺。
為了擔心會吵醒Asami,Korra換上外出服,然後帶上兩人的水壺,決定到附近散步,順便裝些水回來。

Korra一邊走著,一邊回憶今天發生的事情。
特別是在圖書館中看見的那塊石板,當時候的感覺一直留在心裡,直到現在還未散去。
Astavyastata,應該可以算是這個世界最初的神靈吧?
為了不要隻身一人,所以做了那麼多事情,最後甚至分割了自己,只為了能永遠不再陷入孤獨之中。
到底是多深多大的寂寞,才會讓Astavyastata選擇這樣做?
如果換做是我,我能承受這樣的感覺嗎?
或許是因為Raava的關係,才會讓我無法放下對這件事情的思考。

降世神通,是為了世界的平衡與和諧,才擁有與平常人不同的力量。
雖然身邊的人不論何時何地,都站在自己身邊,和自己一起面對所有困境與難題。
但是,其實一直有種孤獨一人的感覺存在於心裡的某個角落。
尤其是在我失去了與前世和Raava的連結時,那種孤立的感覺更是明顯。
因為我是降世神通,因為必須跟其他人有所不同,所以才會覺得孤單吧。

至今,我還是沒能弄清楚這個身份還有沒有存在的意義。
當神靈能真正的跟人類和平共處的時候、當人類之間不再因為理念不同而傷害彼此之時,就不需要我了吧。
到底該做些什麼,才能證明自己有存在的必要、才能確保不會陷入隻身一人的情況?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好像是Astavyastata一樣,瞬間懂了所有感覺和思緒。

『那我們就去度假吧,就我們兩個!妳想去哪?』
想起了在Varrick婚禮派對上,自己向Asami提出的邀請,也正因為這樣,自己現在才會在這裡思考著這些問題。
那個當下,我想到的只有跟Asami在一起,不需要其他人…應該說是不希望有其他人介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選擇傾訴心事的對象,變得只有Asami了。
就像過去那三年間,我連Mako和Bolin的信一封也沒有回,卻向Asami說明了自己的近況和感受。
想當初,自己因為對Mako的情感,所以無法坦率地面對Asami,但現在我卻希望Asami會是能接受和包容自己一切的人。
緣份真的很奇妙,過去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會和Asami變得如此親近。

經過了這麼多事件,看過了無數次聚首別離,我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不是偶然激起的閃爍煙花,而是能一直存在心中的溫暖火光。
或許就像那只小神靈所說的一樣吧,我跟Asami真的是靈魂伴侶。
只希望,我跟Asami之間的關係能一直持續到最後。

回過神來,Korra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湖泊附近,並且仔細一看,在湖泊正中央,有個人懸浮在空中打坐著。
「Zaheer?」
Korra走到湖邊,望著在空中冥想靜思的Zaheer。
「這麼快就來了。」
Zaheer立刻飛到湖邊,低頭看著Korra。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像你一樣飛在空中?」
雖然這不是心裡急切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但Korra還是忍不住問了Zaheer。
畢竟這是失傳好幾代的御氣術,就連Tenzin也無法學會的絕技。
「出塵世羈絆,入虛無如風…這是偉大氣族導師Laghima的詩句,聽過嗎?」
Zaheer念著平常掛在嘴邊的字句。
「出塵世羈絆…入虛無如風…沒有,那是什麼意思?」
Korra跟著念了一次,但卻對詩句的意思完全摸不著頭緒。

看見Korra的樣子,Zaheer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
「我第一次飛行的時候,是失去P'Li的時候。」
平靜了幾秒鐘,才張開眼睛看著Korra。
「失去她的那一個瞬間,我覺得這個世間的任何事物都不再真實、與我絕緣;我就像是進入了一個荒蕪灰暗的空間中,所有一切對於我而言,就像是一陣風一樣,無法留下任何痕跡。」
然後,Zaheer站了起來,抬著頭看著廣闊無邊際的夜空。
「當不再牽絆與掛念塵世一切的時候,妳就會像是身處於虛無之中,外在事物於妳就像是風一般,無法與妳有任何束縛與聯繫。」
說完,Zaheer才回過頭來,看向站在地面上的Korra。
「Zaheer…」
這番話,讓Korra想起了Astavyastata的事情-當一切不再與自己相關聯,那是多麼哀傷和孤寂的感覺…
「如果要妳用心中最重要的人事物,來換取這樣的能力,妳願意嗎?」
Zaheer用冷漠的口氣問Korra。
「當然不願意。」
Korra沒有多做思考,直接回答Zaheer。

「我想我已經沒有能告訴妳的事情了,降世神通…Korra。」
Zaheer卸下了嚴肅的神情,換以和善的眼神看著Korra。
「等等,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才能留住重要的人。」
Korra用著近乎懇求的態度提問,希望Zaheer能給予自己一些指示。
「想不到,降世神通連私人感情都需要引導。」
Zaheer看著像是無知孩童的Korra,忍不住對她開了點小玩笑。
而這句玩笑話,也讓Korra想到了之前在沼澤的時候,Toph也向她說過「你們降世神通還真是需要有人一步一步引導」這樣抱怨的話。
「如果你只以看見的來做判斷,那麼你將無法發現新事實所存在的可能性,這也是Laghima說過的話。」
此時,Zaheer突然看向Korra身後的樹林,幾秒過後,他才將目光重新放在Korra身上。
「我要離開了,別讓妳所謂重要的人,等妳太久。」
說完,Zaheer就消失在空中,大概是直接結束冥想離開靈界了。

看著Zaheer消失的位置好一下子,Korra還是沒能整理出個所以然。
這時候,Korra才想起來自己離開帳篷已經一段時間了。
於是Korra趕緊蹲下將水壺裝滿,接著再回到和Asami休息的帳篷那裡。
正當Korra準備循著原路回去時,發現已經有人站在樹林間看著自己。
雖然月光明亮,但是因為樹蔭的遮蔽,讓Korra無法在第一時間注意到有人在那裡。
「Asami?」
「嗯,是我。」
直到Korra認出自己時,Asami才從樹林中走出來。
「睡不著嗎?」
Korra走到Asami面前,有點擔心地問著。
「不,我睡得很好,只是一翻身才發現妳不在身邊,所以才起來找妳的。」
「抱歉,因為我睡不著,所以才會出來散步,然後就遇見了Zaheer。」
Korra對Asami說明了剛才的情形,因為不管Asami知不知道,Korra覺得都應該要對她坦白一切。
「沒什麼,反正現在我找到妳了。」
Asami對Korra溫柔一笑,然後替Korra拿了一個水壺後,伸出另一隻空下的手,等著Korra的反應。
「嗯,一起回去吧。」
Korra立刻明白了Asami的意思,於是直接牽起她的手,跟著她一起走回帳篷的所在地。



路上,兩人難得沒有任何交談。
一直到了帳篷之前,Asami才停下腳步,轉頭看著Korra。
「在想什麼呢?」
Asami看向有些心不在焉的Korra。
「我在想…在想至今發生的所有事情,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聽見Asami的話,Korra才回過神來,一邊回答,一邊對Asami笑著。
「怎麼說呢?」
Korra的笑容讓Asami的心中感受到一股暖流包圍著自己,也對Korra接下來的回答開始有所期待。

「如果我不是降世神通,或許我就不會來到共和城,就不會加入職業御術競賽,也不會跟Mako和Bolin成為隊友,當然,也沒有辦法遇見妳。」
Asami溫柔地聆聽Korra一一細數著發生在她身上的大小事件。
「當妳第一次開車載我的時候,我很開心妳能邀請我,這對我而言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之後發現了妳父親是平等者的時候,我其實很害怕妳會就這樣離開我們,但是妳選擇跟我們站在一起,我很開心。」
「我知道我們過去曾經因為Mako的事情…讓心裡面都有過不愉快,但是妳沒有對我生氣,反而還能以朋友的態度面對我。」
「之後還有好多好多事情…甚至當我因為毒素而變得自暴自棄的時候,妳都沒有放棄我,一直陪在我身邊鼓勵我、接受我的一切。」
「妳是一個非常漂亮、聰明、善良和勇敢的人,而且又溫柔體貼。對我而言,妳是我遇見的人之中最美好的存在。」
說到這裡,Asami突然別開頭,轉身走到已經熄滅的營火前面,然後坐了下來。
看見Asami的反應,Korra緊張地走到她身邊,然後屈膝跪坐在地上。
「我說錯什麼讓妳不開心了嗎…」
Korra小心地向Asami問。
「不是,能聽到妳對我說這些話,我很開心,只是…我並不是妳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Asami一邊說,一邊低著頭,不願意正視Korra的雙眼。

「為什麼這樣說?」
雖然有疑問,Korra語氣中充滿著關心。
「因為我害怕讓人失望,所以我必須讓自己能夠符合妳們的期望…」
Asami的手輕微顫抖著,當Korra伸出手握住了Asami放在腿上的雙手時,Asami才終於抬起頭來面對Korra。
「那些並不是真實的我。」
Asami皺著眉頭、苦笑著,眼神中滿是徬徨和糾結。
「沒關係,不要緊的。」
Korra一把將Asami抱在懷裡,緊緊地摟著。
「正因為妳替別人著想、面對認為正確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所以才會這樣做不是嗎?」
Korra伸出一隻手,輕撫著Asami的頭,讓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Korra…」
因為Korra的話,Asami放下了那些困擾著自己的想法,也因為感動,所以流下了眼淚。
發覺到懷裡的人正在哭泣,Korra趕緊鬆開懷抱,用手擦去她臉上的淚水。
然後小心翼翼地捧著Asami的臉,Korra溫柔地吻了Asami。

兩人的呼吸和心跳,似乎都因為這個突然的舉動,而暫停了幾秒。
分開之後,Korra第一次看見因害羞而臉紅的Asami,在此時自己臉頰上的熱度,也提醒著自己也跟對方是同樣的狀態。
「不管妳的感受和想法是什麼,我相信我一定都能全部接受和理解的,就跟妳面對我的時候一樣。」
Korra強忍住害羞,努力讓自己能好好地把心裡面的想法傳達讓Asami知道。
「Asami,我…」
話還沒說完,Asami便伸出手指,貼在Korra的唇上。
「讓我先說,好嗎?」
見Korra沒有繼續說下去,Asami才將手從Korra唇上移開,然後扶著她的臉。
從Korra清澈明亮的眼裡,Asami能清楚看見自己的倒影,這一個瞬間帶給了Asami從來都沒有過的喜悅和衝動的感覺。
結果,話還沒說出口,Asami便起身,一手勾著Korra的後頸將她拉向自己,主動親吻她。
比起Korra剛才那輕輕一吻,Asami的吻相當熱情與充滿渴望。
接收到這些情緒的Korra當然沒有選擇忽視,用雙手緊緊擁抱著對方,同時也熱切回應著Asami的熱烈情感。

一直到兩人之間的空氣快要燃盡之時,才分開。
「抱歉,嚇到妳了嗎?」
雖然嘴裡說著抱歉,但透過眼神可以知道,Asami對於自己剛才的表現其實並沒有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
「不、不會,老實說,我喜歡妳這樣直接表達自己。」
雖然有種被壓制的感覺,但Korra並沒有太過在意,因為不光是自己想要這樣傳達對Asami的情感,其實也希望Asami也能坦然地展現自己心中的感受。
「謝謝妳。」
Asami又給了Korra一個吻,不過這次只有輕輕一點,不像剛才那樣纏綿濃烈。
「我愛妳,Korra。」
聽見Asami的告白,Korra打從內心深處感到喜悅,難掩開心地笑了。
「我也是,我愛妳,Asami。」
說完,兩人又再次擁吻,至於是誰主動,答案已經無法分辨出來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