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Avatar] Turn over a new leaf - Part 5 (完結)

最後一個段落了  希望這個結尾大家能喜歡
感謝耐心觀看到這裡的所有大大







幾個月之後…

「今天!終於!我們最喜愛最尊敬的降世神通Korra,要和未來工業的負責人Asami Sato步入禮堂了!到底今天我們會見證多麼感人的場面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樣讓人熱血沸騰的聲音的主人,正是共和城裡人人耳熟能詳的職業御術競賽的賽評先生。
而在這樣的開場白之後,現場的情緒當然是熱烈到快要沸騰的狀態。

場內熱絡的情緒,連正在準備室中整理裝容的兩位主角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嗯…這跟我們當初預想的簡單婚禮好像有點不一樣。」
Korra對著坐在旁邊的Asami說。
「我已經盡量阻止Varrick了…但他說這是降世神通和重要商業夥伴的最重大事件,一定要辦得轟轟烈烈…」
Asami無奈地回應。
「對了,這個戒指真的可以嗎…」
Korra低頭,看著裝在盒子裡的黑色戒指-正是當初自己在靈界的時候做的戒指。
「可以。」
Asami伸手輕捏了Korra的臉頰。
「我只要它們,因為這對戒指中包含了我們所有的回憶,只有它才能當作我們的婚戒。」
「嗯,謝謝妳。」
「還有,現在才問不會太晚了嗎?」
Asami挑眉看向Korra。
「說的也是。」
再次確認了Asami的想法後,Korra才真正安心下來。
「Asami,妳今天真的好美…」
Korra看著身邊穿著婚紗的Asami,忍不住讚嘆。
「我知道。」
Asami離開座椅,然後彎腰,輕吻了Korra。
「妳已經說過好多次了。妳也很美喔,我不會忘記妳現在的樣子的。」
因為Asami的舉動和言語,Korra的臉瞬間抹上了一片紅暈,不過因為習慣了,所以也很快就消散了。

「Korra、Asami。」
準備室的門被打開,出現在門邊的正是Korra的父母親。
「爸、媽!」
Korra開心地迎接他們,而Asami也跟在一旁。
「妳們今天好美。」
「謝謝媽。」
聽見媽媽的稱讚,Korra開心地笑了。
「Korra。」
「是。」
Korra聽見父親的叫喚後,轉頭看向父親。
Tonraq至今對Korra和Asami的婚事都沒有直接表達意見過,所以面對父親,Korra其實心裡滿是緊張與擔心。
「要好好對待人家。」
Tonraq笑著拍拍自己女兒的肩膀。
「別留下她一個人。」
「嗯!我知道!」
得到父親的祝福,Korra終於放下了心中最後一塊大石頭,也差點因為此刻喜悅的情緒而哭了出來。
「Asami…」
Tonraq拉著Asami的手和Korra的手,然後將自己女兒的手,搭在了Asami的手上。
「Korra就拜託妳了,而以後,我們都是妳的家人了。」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謝謝你們…」
受到認同和歡迎的Asami,心中充滿著感激和激動的情緒,趕緊握住Korra的手,向她的父母道謝。
而看見自己女兒有了這麼好的伴侶,Korra的父母親心中只有欣慰與驕傲,同時也為新成員的加入而感到開心。

「兩位新娘子~時間差不多囉!」
Bolin從門口探出頭來,提醒了兩人後,又急急忙忙地跑回會場幫忙。
「走吧。」
「嗯。」
Korra與Asami手牽著手,一起離開準備室,進入婚禮會場。

當兩人出現時,現場的情緒更是到達了另一個最高點。
還好現場有Mako和Bolin兩人在維持秩序,不然如果放任媒體衝進會場,場面肯定會更一發不可收拾。
兩人帶著頭紗,手挽著手,一起漫步在紅毯上。
最後,在眾人的祝福中,兩人終於走到了主婚人面前。

「咳咳…」
身為主婚人的Tenzin似乎有些緊張,在開始念誓詞前咳了兩聲清一清喉嚨。
「現在,讓我們宣讀誓詞…」
Tenzin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送到會場中的音響設備,而現場的各位也瞬間安靜下來,等候儀式開始。
「新娘,Korra,願意讓Asami Sato小姐成為妳的合法伴侶;妳願意承諾她不再自己一個人面對問題,無論何時都會與她一起同心面對困難與障礙嗎?」
Tenzin穩重緩慢地念完了第一段誓詞,然後將目光轉向Korra,等待她的回覆。
「我願意。」
Korra的聲音清楚迴盪在整個會場之中,讓在場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堅定與自信。
「新娘,Asami Sato,願意讓Korra小姐成為妳的合法伴侶;妳願意承諾不在她的面前掩飾或是勉強自己,無論何時都能對她坦然表達自己最真實的心意嗎?」
Tenzin接著繼續念了第二段誓詞,然後將目光轉向Asami,等候回應。
「我願意。」
Asami的聲音不像Korra那樣清楚響亮,但足以讓眾人感受到她此刻的喜悅與幸福,讓人不禁對她有些羨慕。
「好,那麼請雙方交換戒指。」
兩人分別拿起了那別具意義的戒指,然後輪流替彼此帶上。
「現在,兩位新娘可以親吻對方了。」
Tenzin說完,還因為這句話臉紅了一下,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還是注視著兩位新人的一舉一動。

此刻,兩人替對方互相揭開了頭紗,將身體向前傾,輕輕吻住了對方的雙唇。
維持了幾秒鐘後,兩人才慢慢分離,然後相視而笑。

「嘿,幹麻遮住我的眼睛,害我剛才什麼都看不到!」
原來,剛才Jinora和Ikki兩個人一人一邊,合力遮住了Meelo的眼睛。
「你還太小,不能看。」
Jinora擺出了大姐姿態對Meelo說。
「對啊,你太小了!」
Ikki則是在旁邊幫腔。
「我是個男人了好嗎!可惡!」
正當Meelo想要採取激烈手段抗議時,Jinora和Ikki馬上使用了御氣術將他包起來,杜絕了任何毒氣外洩的可能性。

「噢…這一刻真是太棒了,我好感動,好想哭喔!」
守在會場門口的Bolin,兩眼淚汪汪地巴著自己哥哥不放。
「是啊,真的很感動呢。」
而Mako則是無奈地拍拍自己傻弟弟的腦袋瓜,雖然心情有些複雜,但還是打從心裡替兩人感到高興。
「哼哼~她們兩個真的很登對呢,對吧?」
此時,讓Mako的前老闆Prince Wu正好出現在他的身後,開心地說著。
「喔?你之前不是還想約她們出去嗎?」
Mako隨口酸了Prince Wu兩句。
「我放棄了,她們兩個只有彼此才配得上對方,而且我相信會有更適合的人選在等著我的。」
面對Prince Wu的超高自信心,Mako瞬間不知道該回什麼。
「倒是你,可別太難過喔,前女友和前前女友結婚了是什麼感覺呢?」
想不到Prince Wu居然知道這層關係。
「你聽誰說的?!」
Mako驚訝地看向Prince Wu。
「我好歹也是你的老闆~部下的背景還是要稍微了解一下好嗎?」
Prince Wu對Mako俏皮地眨眨眼睛笑了一下。
「這真是…」
Mako這一個瞬間,突然覺得頭有點痛,於是只好用雙手揉揉太陽穴。
「別難過,晚上我帶你去喝兩杯,順便讓你看看共和城不為人知的一面~」
Prince Wu抱著兩兄弟開心地笑著,絲毫沒有察覺到Mako的無奈。

儀式之後的宴會正熱鬧,大家都忙著互相問候和聊天說笑。
而主角兩人也趁機溜了出來,跑到會場外面去透透氣,兩個人就這樣穿著新娘禮服,肩並肩坐在台階上。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圓滿結束。」
Korra遙望遠方說著。
「不是結束喔。」
Asami轉頭看著Korra。
「是一個新的開始。」
「嗯,妳說的對。」
Korra也回過頭來,看著Asami。
「所以,接下來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Korra隨興向Asami提問。
「嗯…」
Asami托著腮,盯著Korra認真思考著。
「或許…」
Asami突然靈機一動,然後滿臉笑意地看著Korra。
「或許…?」
「我們可以有個寶寶也不一定喔。」
「寶…寶寶寶寶寶?!」
Asami語出驚人,嚇得Korra連話都說不好了。
「但是、但是我們…」
「哈哈哈,別亂想,我的意思是我們可以去登記領養~」
Korra慌張的樣子跟自己預想中的一樣,Asami忍不住笑了出來。
「也或許~我可以開始研究那方面的技術,以後替妳生一個健康的寶寶也不一定喔。」
「什、什麼?」
「呵呵呵。」
Asami依然持續笑著,但她剛才的話聽起來很像是認真說的,所以Korra現在被弄得一頭霧水。

雖然,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也有很多問題是我們還沒發現解決的。
但現在,心裡面的徬徨與不安都已銷聲匿跡,面對未來有的只是充滿著希望和期待的感受。
大概是因為找到了能共同努力和互相扶持的那個人,所以才能讓一切都變得光明璀璨吧?

「我愛妳,Asami。」
「我也是喔,我愛妳,Korra。」







數十年過後-

天氣晴朗,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位於共和城中心的公園到處都能看見有人郊遊野餐。
有個小女孩跟著奶奶來到公園裡,正開開心心地拉著奶奶的手到處跑。
「奶奶,奶奶,雕像刻的人是誰啊?」
小女孩拉著奶奶的手,走到雕像前,抬頭仰望著。
「腳踩著岩石的是我們的前任降世神通Korra,她讓神靈回到了我們的生活之中,也致力於協調各種問題、平息了許多戰爭和推動改革,帶給我們一個真正和諧安樂的社會。」
而奶奶仔細地替小孫女介紹。
「那靠在降世神通背後的那位女士呢?」
小女孩伸手指著奶奶還沒有介紹的雕像。
「那是Korra的伴侶,Asami Sato,她是未來工業第二代負責人,她們企業一開始是做汽車起家,後來轉而開發重視環境保護與醫療護理的設備,讓我們生活的世界變得更健康、更美好。」
奶奶牽著小孫女,慢慢走到雕像的另一個方向,詳細替小孫女說明。
「哇,她們好棒喔,我以後也要跟她們一樣厲害。」
「哈哈哈,好、好。」
奶奶聽見小孫女的願望後,摸了摸她的頭,開心地笑了。



雖然,降世神通Korra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但她的精神,將透過各種人事物的傳承來繼續守護著這個世界。

最重要的事情,永遠不會是一段故事或是生命的結束,而是我們將如何面對緊接在那之後的斬新開始。
不需要去懷疑自己所走過的道路、也沒有必要因為眼前景象而駐足不前,因為只有繼續前進,才能翻開下一頁寫下新的故事。
然而,一路上,我們所經過的片片風景,將會成為我們記憶中不可或缺的精彩畫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