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Avatar] Turn over a new leaf - Part 4

本來想說是最後一次更新了...  結果字數爆炸的多
所以拆成兩次了  這次更新之後  還有一小段算是後記的內容
希望這樣的Korrasami能讓大家喜歡  以上






今天,靈界天氣依然十分晴朗,好得讓人覺得像是這裡根本就不會有陰雨時候那樣。
透進帳篷內的陽光已經從和煦漸漸變得強烈,而帳篷中的兩人也正好醒了過來。

「早安。」
Asami溫柔地笑著,對著躺在自己身邊的Korra說。
「早,Asami。」
而Korra也以微笑回應了Asami。
「想起床了嗎?」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Asami的手卻是將棉被拉上,替自己和Korra好好蓋上。
「我想…再窩一下下好了。」
而Korra也順著Asami的意思,挪動了身體,然後伸手摟著Asami,繼續享受著這溫暖的時光。
「嗯哼…」
但,正當Korra打算閉上眼睛睡個回籠覺時,Asami突然發出一聲悶哼。
「怎麼了?」
「突然覺得身體好像有些痠痛…」
Asami稍微扭動身體,以減緩一些不舒服的感覺。
「那要我用水療術幫妳舒緩一下肌肉嗎?」
Korra關心問著。
「不,沒什麼,應該只是昨天晚上…讓身體太累了,所以才會這樣。」
Asami難得語帶保留,但Korra沒有聽漏她想省略不說的部分。
「這樣啊,以後我會多注意妳的情形,不會讓妳太累的。」
Korra給了Asami一個有點不懷好意的笑容。
「太小看我的話,妳會後悔的喔。」
說完Asami,拉起棉被蓋住自己和Korra,開始襲擊有些得意過頭的Korra。
「喂,等等,突然這樣犯規啦!」
此時帳篷開始不斷傳出嬉鬧聲,過了好一陣子後,才漸漸平息下來。

直到接近正中午,兩人才起身穿上衣服,收拾好行囊和吃過午餐後再繼續她們的靈界之旅。
「噢!」
天上不知道突然掉了什麼東西下來,不偏不倚地剛好砸到Korra的頭頂。
而Asami立刻反應過來,在那個東西掉在地上之前,就接住它了。
「這是牌數的蓮花棋。」
Asami馬上就認出來了從天而降的東西是什麼。
「神靈也會玩牌數?」
Asami好奇問Korra。
「嗯…要說玩牌數…應該是Iroh將軍吧,就是Zuko的叔叔。」
「原來如此。」
Asami低下頭,仔細看著這做工精美的棋子。
「說不定就是他弄丟的,我們拿去還給他吧。」
「嗯,走吧。」
於是Korra和Asami一起出發前往Iroh將軍的小屋。

「到底去哪了呢?奇怪…」
兩人到達Iroh將軍的小屋時,Iroh正好在屋外東探西尋地在找東西,所以並沒有發現Korra和Asami的到來。
「你在找這個嗎?」
Korra從Asami手裡拿走了棋子,然後把它直接放到Iroh的眼前。
「喔,對對對,就是這顆棋子,非常感謝妳。」
Iroh看到蓮花棋後,便馬上開心地接下它,將棋子好好地收到口袋裡。
「Korra?什麼時候來靈界的,真開心能看到妳。」
解除了搜索失落棋子的任務後,Iroh才注意到是Korra來了。
「這邊這位是?」
同時也有發現Korra不是一個人來的。
「Asami Sato,是共和城未來工業的負責人,我們兩個現在正在靈界渡假中。」
「初次見面,您好。」
在Korra的介紹之後,Asami向Iroh點頭問好。
「Asami,這位就是烈火君Zuko的叔叔,Iroh將軍,之前我在靈界迷路的時候,就是他替我指引方向的。」
「幸會。」
而Iroh則是雙手作揖向Asami問好。

「既然妳幫我找到了我的蓮花棋子,那我要把這個送給妳,當作謝禮。」
說完,Iroh把手伸進袖子裡,然後撈了撈,拿出了一小片狀似殞石碎片的漆黑石塊遞給Korra。
「這麼漂亮的東西我不能收下。」
這石頭,跟圖書館中的那塊石板材質是相同的,但比起那塊歷經風霜歲月的石板,這片小石塊看起來就像是剛斷裂一般的亮眼,就像黑曜石那樣漂亮。
「哈哈哈,妳就拿去吧。」
Iroh將Korra拿著石頭的手闔上,希望她收下這份禮物。
「這是我剛才在找棋子的時後發現的,過沒多久,妳們就幫我找到棋子了,所以我想這塊漂亮的石頭應該要交給妳才對。」
Iroh笑得親切,就像是面對孫兒那樣的慈祥和藹。
「喔…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收著它的,謝謝你。」
Korra將這塊石頭用束口袋收好後,然後放在口袋裡。
「機會難得,要不要跟我玩一場牌數呢?我正愁今天沒對手呢。」
Iroh一邊說、一邊拿出棋盤,看著Korra和Asami。
「那今天你一定能玩得很盡興,Asami可是牌數高手喔!」
Korra轉過身把Asami拉到旁邊,然後拍了拍Asami的肩膀。
「這樣啊,那我會很期待今天的牌數遊戲呢。」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Iroh和Asami隨即便開始了牌數的對決,而Korra就在旁邊看。
但Korra畢竟不懂牌數的規則,於是看了幾回合之後,便起身到附近閒晃走走。
接著,遇見了先前在Iroh舉辦的茶會上結婚的那對青蛙神靈。

「妳好啊,降世神通Korra。」
黃眼的青娃神靈先行向Korra打招呼。
「嗨,你們好啊,家庭生活還愉快嗎?」
Korra向這對夫妻詢問。
「大致上都還算不錯,只要祂能稍微注意一下用餐禮儀就好。」
藍眼的青蛙神靈抱怨著。
「還說我,祢如果不要一直這樣嘮嘮叨叨的,我們就不會常常吵架了。」
黃眼的青蛙神靈不甘示弱地回嘴。
「真是的,每次都嫌我囉嗦,唉。」
藍眼的青蛙神靈說完之後嘆了口氣。
「哈哈,聽起來祢們感情真的很好呢。」
Korra看見眼前這對夫妻的互動,忍不住笑了。
「畢竟是最重要的伴侶,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到最後一定會一起解決的。」
藍眼的青蛙神靈靠向黃眼的青蛙神靈說著。
「是啊。」
黃眼的青蛙神靈此時也附和自己老婆的說法。
「如果人類也能像祢們一樣互相重視彼此就好了。」
回首過去發生的所有事情,讓Korra忍不住有些感慨。
「妳呢,有找到情投意合的伴侶嗎?」
藍眼的青蛙神靈問著Korra。
「這個麻…我想算是有吧。」
Korra想一下才回答神靈的問題。
「真好,那什麼時候結婚呢?」
藍眼的青蛙神靈聽見Korra的回答後,有些興奮地追問下去。
「結婚啊…」
青蛙神靈的話,讓Korra陷入了思考之中。

真的很喜歡Asami、很愛Asami,也已經把她當作是人生中那個最重要的人。
但是,結婚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想過這件事情,應該是說還沒想到。
會像是Varrick和Zhu-Li那樣子的婚禮嗎?
不過,我跟Asami都是女性,這樣的關係其他人會怎麼看待。
而我「降世神通」這個身份,會不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關係。
如果和我結婚,我能給Asami她應得的幸福生活嗎?
我真的可以這樣做嗎?
這一個瞬間,就像是大夢初醒,各種想法和問題紛紛浮現,開始在腦袋中打轉糾結。

「快說啊~」
藍眼的青蛙神靈發覺Korra沒有接下去說,便出聲催促。
「我…不知道。」
Korra的語氣顯得有些膽怯。
「為什麼?」
黃眼的青蛙神靈問。
「因為…我跟Asami都是女性,這在人類世界中是不被當作一般情形來看待的…」
「還有呢?」
黃眼的青蛙神靈的口氣有些不以為意。
「而且,我是降世神通,很多簡單的事情都會因為這個身份而複雜,我擔心會對她造成傷害。」
Korra低下頭,掐著自己的手指說著。
「還沒發生的事情怎麼能輕易下定論,還沒努力過怎麼可以先選擇放棄。」
黃眼的青蛙神明嚴肅地對Korra說著。
「過去妳已經完成了許多以往降世神通無法達成的事蹟,而現在妳卻沒有勇氣為了自己的伴侶去面對問題,不覺得這樣有點奇怪嗎?」
黃眼的青蛙神靈說完,伸出手拍了拍Korra的背。
「身為降世神通的妳,更應該為了這些不同的事情去爭取空間和機會,不是嗎?別放棄啊。」
「時機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別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黃眼的青蛙神靈不再嚴肅,而是和善地給予Korra鼓勵,而一旁藍眼的青蛙神靈也提醒著Korra。
「嗯…祢說的對。」
聽到這樣勉勵自己的話,Korra這才抬起頭,對著兩位青蛙神靈露出微笑,神清有些放鬆的樣子。
「啊,我們得走了,該去接孩子們了。」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希望下次碰面時,能看到妳的伴侶。」
「謝謝祢們,再見。」
Korra向青蛙神靈道別後,便轉身走回Iroh的小屋。



由於Iroh將軍跟Asami在牌數遊戲中都是策略型的玩家,所以遊玩過程多了不少等待時間,而聊天機會自然也就跟著多了。
「看起來,妳跟Korra感情挺好的。」
Iroh對著Asami說。
「是的,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
Asami笑著回答。
「雖然說降世神通是眾人依賴、寄託的對象,但其實她們才是最需要支持和陪伴的人呢。」
Iroh這句話讓人感覺有些語重心長。
「她們都是善良而且負責的孩子,常獨自面對壓力,實在讓人放心不下。」
「的確如此…」
Asami回憶起過去的所有事件,每當到了緊要關頭,Korra經常被迫、或是自願性地讓自己一個人去承擔一切。

即便是最需要關心和陪伴的時候,也會將人推得遠遠的,不讓人靠近,就像復健那段時間,把自己關起來。
即使焦急和在意,也無法立刻陪在她的身邊、替她做任何事。
雖然兩人現在的關係,已經比過去還要更親密,但如果未來又有事件發生時,現在的這個位置離她還會是最接近的嗎?
一想到這裡,心裡面就覺得鬱悶和不安。

「但是…」
Iroh的話,讓Asami從沉思中回到現實。
「妳的話,或許可以改變Korra。」
Iroh將視線移開棋盤,轉而投注在Asami身上。
「我?」
Asami對Iroh的話有些不理解。
「不然的話,妳們兩個現在就不會在靈界,妳也不會這樣跟我下棋了。」
Iroh還是沒有把話說得明白,讓Asami聽得似懂非懂。
「正因為她想要陪伴在身邊的人是妳,所以和妳一起來這裡,不是嗎?」
看見Asami困惑的樣子,Iroh才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說出來。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發生,才能夠有現在的樣子。」
說完,Iroh又把頭低下,仔細研究著下一步棋該如何下才好。
「那…我該怎麼做才好?」
Asami殷切向Iroh提出疑問,就像是孩子期望父母能幫助自己那樣。
「自然而然,也就持續順其自然。只要妳能願意等她、接受她、理解她,她不會辜負妳的。」
Iroh一邊說,一邊拿起了棋子,但沒有立刻放下,還在舉棋不定的狀態。
「我了解了。」
Asami說完後,才視線移回棋盤上,然後伸手指著自己在最前方的棋子。
「這裡,這盤是我贏了。」
「欸…果然,果然還是輸了呢,哈哈哈。」
Iroh因為Asami的提醒,才看清楚整個牌數局面,於是只好爽快地認輸了。
「不,是您手下留情了,面對像您這樣經驗豐富的老手,我只能險中求勝。」
「大膽又不失深思熟慮呢,不錯不錯。」
接著,Iroh站了起來,伸伸懶腰好舒展筋骨。

「Korra回來囉。」
Iroh發現了從遠方回來的Korra。
「真的非常謝謝您的指點,受益良多。」
Asami立刻起身,向Iroh彎腰致敬。
「哈哈哈!不必這樣,我老了,只能提供經驗,改變未來這樣的事情還得靠妳們年輕人呢。」
Iroh開心地笑了出來,然後拍了拍Asami的肩膀。
「她就拜託妳了。」
就像是交付任務一樣,Iroh認真地對Asami說。
「好的。」

「我回來了,抱歉,久等了。」
「不會,我們剛才正好結束一局而已。」
看見Korra回來,Asami立刻上前迎接。
「那要離開了?還是還要再和Iroh多玩一會。」
「還是先離開吧,打擾人家太久不好。」
「嗯,這麼說也是。」
因為Asami的決定,所以兩人各自揹上了行李,然後轉身走向Iroh,跟他告別。
「希望妳們這次來靈界,能有不一樣的發現和收穫。」
Iroh一邊說著,一邊拉起兩個人的手。
「有時候,我們常會意外發現一些我們不知道、但卻真正需要的東西,別忽略它們。」
然後Iroh將她們的手交疊放在一起,輕輕握著她們的手。
「下次再一起過來吧。」
「嗯,我們會的。」
之後Korra和Asami就這樣牽著手,離開了Iroh的小屋。



一路上,Korra和Asami開始聊著回去之後的事情。
氣和國的復興、土強國的狀況、未來工業的新產品與政府配合的相關政策、各地人類與神靈一起生活的情況…
聊了很多,有時候是Korra提出、Asami延續話題,也有時候是Asami主動、Korra附和討論。
講到的事情,如果降世神通無法執行、未來工業則會從旁提供協助,又或著未來工業做不到的、就由降世神通推動進行。
其中有意見相同、當然也有想法分歧的時候,但經過協調,最後都能得出一個兩人都滿意的答案。
不論於公於私,兩人都是彼此最佳的搭檔和合作夥伴。

最後,兩個人走到了時間之樹的所在地,而這裡也正是北極與南極通道的連接點。
兩人駐足在時間之樹前面,抬頭仰望著這巨大又古老的神木。
「這裡是以前封印Vaatu的地方,Vaatu被打敗後,這裡成為了我冥想的地方。」
Korra向Asami介紹關於時間之樹的事情,然後拉著她爬進了時間之樹的樹洞中。
「祂看起來相當莊嚴、神聖,讓人心生敬畏。」
Asami仔細觀察著樹洞中的所有角落。
「是啊,但在這裡我感到十分的安心,而且在這裡,我可以更專心地進行冥想,去思索事件的關鍵點。」
Korra撫摸著樹洞內壁,然後安靜一會兒之後,回過頭來,認真地看著Asami。

在開口之前,Korra回想了這幾天所接觸到的人事物-
說了自己跟Asami是靈魂伴侶的小神靈;
在圖書館中,石板上Astavyastata的故事;
Zaheer在湖邊給了「如果只相信雙眼所見,將會無法發現新事實」的提示。
這些人事物,其實一直在告訴自己-該如何面對自己和Asami的感情。

就如同Iroh所說的-「總是會找到一些不知道、但確實需要的事物」,這幾天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我真正需要的。
小神靈要我對現況有所認知。
Astavyastata的訊息將最深層的孤獨感受傳遞給我。
Zaheer提醒我不要被外在事物蒙蔽內心真實看見的事實。
然而,最初,就是因為Asami和我的約定,我們才會來到靈界遇見這些事情。
不單單是用巧合就能說明,就像是有人冥冥之中,安排了這一切。
而現在,我似乎隱約能看見未來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
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實現的。

「Asami。」
「嗯?」
聽見Korra的聲音,Asami立刻轉過頭看向Korra。
「有些話,我想現在對妳說,可以嗎?」
看著Korra認真的神情,Asami大概也猜想到Korra想說什麼,於是她走向Korra,牽起她的手。
「說吧,我在聽。」
Asami微笑看著Korra,她的眼神就像是在引導Korra一般,充滿了溫柔和期待。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關於我們之間的關係,而我很開心,我們對彼此的感覺是一樣的。」
Korra雖然感覺有些緊張,但Asami雙手傳來的溫暖,讓她感到十分安心,讓她鼓起勇氣決定把話說完。
「但是,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應該是說,我覺得不夠,我想為妳做更多事情。」
Korra直盯著Asami的雙眼,從未見過這樣認真的Korra,所以Asami也變得有些緊張。
「妳不需要為我做更多,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Asami的手緊緊握住Korra的雙手,對著她說。
「我需要,因為妳值得我為妳做任何事情。」
說完,Korra鬆開Asami的手,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了剛才Iroh送給她的漆黑石塊。
Korra一手捧著它,另一隻手擺出了施展御土術的手勢,轉眼間。
堅硬的黑色石塊,變成了柔軟的半固體型態、分裂為兩個團塊,接著Korra使它們在掌心中旋轉,透過離心力讓它們漸漸變成了中空的兩枚小圓環。
最後Korra在手指比劃了幾下之後,讓圓環外側有了些雕花裝飾,變得小巧可愛。

「我知道這個不夠精緻也不夠漂亮,以後我會再給妳一個更棒的…」
Korra將其中一個握在掌心裡,另一個則是用拇指與食指小心拿著,然後拿到Asami面前。
「我也知道,這樣的關係不一定會被其他人接受、可能因為降世神通的身份而弄得更複雜,但這些我會努力克服、絕對不會放棄我們之間的感情。」
接著,當Korra想屈膝跪下時,Asami立刻扶住她,不讓Korra跪下。
「妳不必跟其他人一樣…」
Asami此時眼眶中已經有些許淚水在打轉,但她依然微笑著,等待Korra的下一步行動。
聽見Asami這樣說,Korra此時才知道Asami已經猜想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於是雙腳站直、抬頭挺胸地開心看著她。
「Asami Sato,妳願意讓我陪著妳、讓我成為妳人生裡最親近、最重要的人嗎?」
終於,兩條不斷交錯的線,只差最後一步,就能成為永遠交疊的平行線。
再也沒有擔憂、緊張在,在Korra眼裡,現在只有自信和喜悅、還有Asami的倒影在其中。
「當然,我願意。」
Asami立刻將手伸了出來,讓Korra套上她為自己製作的戒指,這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象徵,就如同兩人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和意義。
幫Asami套好了戒指後,換Asami替Korra戴上。
交換完戒指後,Asami直接吻了Korra,而Korra也扶著Asami的後頸,讓兩人能更緊密地靠在一起。

一直到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兩人才分開。
「所以,現在呢?」
Korra笑著問Asami。
「我們回去吧,得先找間房子,等我們安頓好之後,就能好好規劃未來的事情了。」
Asami頭稍微往前傾,讓兩人的額頭互相靠著,用著甜美的聲音對著Korra說。
「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們一起去完成呢,好期待。」
「嗯,不管是什麼,讓我們兩個一起去實現它們吧。」

最後,兩個人手牽著手,走進接連著南極的通道回到了外面的實質世界中。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