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瑪格艾茵] 隨手 1

因為大小姐找不到布勞,所以艾茵自願代替他去跑腿。
去了黑店老闆那裡,買了不少東西,其中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是瑪格莉特實驗要用的。

回來之後,整理分類的放好雜物,便搬著瑪格莉特的東西,來到了她實驗室的門口。

「那個,瑪格莉特小姐,妳的東西買回來了。」
「好-馬上來。」

瑪格莉特開了門,看到東西多到快看不到臉的艾茵,忍不住笑了。
「我買了這麼多東西啊,抱歉讓妳這麼麻煩,進來吧。」
瑪格莉特幫艾茵搬了一些,然後著領著艾茵進了實驗室。

第一次進來實驗室的艾茵,像是到動物園的孩子一樣。
對眼前沒看過的儀器、設備,還有大到誇張的書櫃,充滿著好奇。

「放在這裡就好了,謝謝妳。」

兩個人花了一些時間整理,畢竟實驗用品要標示清楚才不會發生意外。
看到艾茵到處東張西望的,瑪格莉特不算意外。

「可以到處看看喔,只是很亂,別嚇到了。」
因為艾茵不是個調皮的孩子,所以瑪格莉特很放心讓她待在實驗室裡面。

「可以嗎?謝謝瑪格莉特小姐!」
「呵呵,叫我瑪格莉特就好囉,不用這麼拘束。」
「是!」

艾茵到處探險後,走到了瑪格莉特的旁邊。
瑪格莉特繼續了先前還沒有完成的實驗,所以沒有注意艾茵的情況。

『再待一下下好了。』

艾茵搬了張椅子,放在旁邊,接著一隻手撐在桌上托著臉,一手玩著一旁空的試管,讓它滾來滾去的。
一邊偷看正在調配藥劑的瑪格莉特,她認真的樣子讓人會一直想看著她、注意她的一舉一動。

瑪格莉特帶著眼鏡,右手抄寫筆記,左手不時的輕搖試管,觀察其顏色與氣泡的變化。
冰冷的鏡片下,那雙目光是多熱情和專注,不小心就看出神了。

直到瑪格莉特完成了一個階段,停下休息的時候,才發現艾茵在看著她發呆。

「嗯?艾茵,不舒服嗎?」
瑪格莉特摸了艾茵的頭,這時候她才回過神來,有些驚慌失措的望著瑪格莉特。
「欸、欸,沒有。只是覺得實驗很有趣…」
隨便找了個藉口,掩飾自己的窘態。

「是嗎?那以後就麻煩艾茵當我的助手囉?」
大概是因為眼睛有些痠,所以瞇起眼睛的瑪格莉特,給了艾茵一個微笑。
「好,沒問題!」
艾茵趕緊答應,因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一直在這裡。

「啊…好累。」
瑪格莉特坐在艾茵的旁邊,仰著頭放鬆一下脖子和緊綁緊繃的肌肉。
「要喝茶嗎?」
「好,謝謝妳。」

過了一會,艾茵端了茶盤回來,上面有一對花茶杯和一個大茶壺,還有幾片餅乾。
「好香喔,還有餅乾。」
「餅乾是剛才弗雷特里西先生烤的,茶是我泡的。」
「那我就不客氣囉,謝謝妳。」
順手搓了搓艾茵的頭,瑪格莉特先吃了些餅乾。
「弗雷特里西的手藝越來越好了呢,可以賣的話應該能幫大小姐賺不少Gem。」
「恩,真的很好吃。」

接著,拿起了茶杯,聞了之後輕啜一口。
「好好喝…」
「真的嗎?!」
艾茵開心的看著瑪格莉特,言語透漏了她的喜悅與安心。

「嗯-這是妳自己的茶葉嗎?」
瑪格莉特慢慢的喝了一口,讓茶香充分蔓延、舌頭體味口感後,才緩緩吞下。
溫潤而微甘的,雖然輕淡但因為如此反而讓人很想一試再試,直到上癮。
「欸,這是平常的茶葉喔。」
艾茵對瑪格莉特的問題感到不解,一臉困惑的看著她。

「因為很好喝,所以認不出來了,艾茵好厲害。」
「沒有啦…」
因為稱讚而害羞的艾茵,低下頭一小口一小口的咬著餅乾。

『好像在養寵物呢,真是可愛的孩子。』


「如果我說我想喝,以後妳還會幫我泡嗎?」
「當然,只要瑪格莉特想喝的話!」
「呵呵,謝謝妳。」

除了這個,似乎也摸頭摸上癮了呢。
不過艾茵看起來似乎不討厭這樣,那就這樣吧。

「瑪格莉特會跟庫勒尼西一起這樣嗎?」

這樣?
這樣一起放鬆休息嗎?

「沒有呢,那孩子整天就只會窩在書堆裡,似乎只有深淵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皺起了眉頭,想到生前的種種。
為了這孩子,連命都不要了。

沒想到現在卻是這樣。

不過,多虧大小姐,我才能跟他重逢與相認,雖然陌生。
但知道看到他現在已經能照顧和保護自己了,這樣就好了吧…

「對不起,我好像讓瑪格莉特想到不好的事情…」

艾茵的道歉拉回了瑪格莉特的注意,也難怪,自己都把情緒寫在臉上了。

「父母都會想跟自己的孩子,能有多一點時間相處,我沒有想清楚就說了…」

『這孩子…』

嘆了口氣,無奈的笑了。
放下餅乾伸手輕拍了艾茵的頭,然後捏了捏她的臉說。

「不要緊,因為現在有個可愛的孩子在這裡陪我,所以沒關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