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貝帕] 無題 3


「我想妳的主人,應該不想用皮草來取暖。」
亡者之旗隨著寒風飄盪,眼前是座湖泊。

「識相點,不然這些鬼東西會剝了你的皮。」
到底在做什麼,實在,無法理解。

在那裡有隻小動物載浮載沉,拼了命的想掙脫死神的懷抱。
而我旁邊有隻猛獸,恨不得一口把我吞下的樣子,只可惜牠不能這樣做。

啊,沉下去了。
果然還是小孩子,支撐不了多久呢。

好戲就這樣沒了。


這些死人骨頭,這次手腳真俐落。


沉睡了為數不少的亡魂,貝琳達的融魂大軍一下子就把帕茉從湖底抬了回來。
這大概是這些亡者,第一次被用來『救人』吧?


雖然說,已經死了,頂多像魂飛魄散,但復原的時間和耗費的精力極大。
弄不好,可能會陷入無限的死亡、復活、死亡、復活的迴圈內。
所以英靈們會避免自己,再次死亡。

貝琳達走向前,查看溺水者的狀態。
依然微笑,但眉頭皺起了她的負面情緒。


擔憂嗎…

看起來,喝了不少水嗆暈了過去而已。
被月光鳥丟到湖裡的,愚蠢傢伙。

更蠢的,應該是沒有讓她直接淹死的我吧。
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呢?



雖然說這裡看起來有用不完的死人骨頭,但融魂之雨畢竟是貝琳達最強的招式。
非必要不然也不會想用,這一次卻破天荒不是用來殺人。

莫名其妙,不管是貝琳達、融魂的死人、還是剛被打撈起來的帕茉。

冰天雪地的,湖泊很大所以並沒有整個結冰。



這天氣把她丟在這裡,應該會是不錯的冰雕。

但沒能如願,融魂軍隊已經把她扛往岩洞去了。
大狗不情願的跟在一旁,現在安分許多。

先前剛發現的時候,大型犬還以為貝琳達要攻擊快要沉下去的帕茉。
卻看到貝琳達在救自己的主人,牠也搞糊塗了。
但,會救人,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吧?


濕漉漉的、完全沒有意識,像是倒在血泊中的屍體,被棄置在這裡。


貝琳達站在洞口,端倪著狼狽不堪的帕茉。




死人們在生完火之後,就變回一堆廢土了。
搖曳的火光,勉強讓洞穴亮一點。

大型犬不斷的嗅、用鼻子去蹭自己的主人、用嘴想咬掉已經濕透了的衣服。
笨拙的畫面,真是引人發笑。


貝琳達走過去,大狗並沒有向貝琳達示威,反倒是讓了位置給她。
蹲了下來,她伸手撥開帕茉的瀏海。
雖然面向著火光,但貝琳達的微笑卻顯得昏暗。


為什麼要救她,我也不知道。



這些吸飽海水的厚重布料,大概就是溺水的主因吧。
一層一層的卸下,蓋上自己的軍裝外套。

這樣的動作,讓我想到了喪禮,在死者的棺木中放入鮮花的畫面。

忠心耿耿的寵物在這時候,用身體包住了奄奄一息的主人。
像是在故事中才會看到的景象呢,孩子們喜歡聽的故事。


如果現在殺掉她們,感覺一定會很好-




不速之客,中止了貝琳達的計畫。


「你在這裡啊,帕茉呢…妳不是?!」
看到了自己昏迷的友人,再看到曾經一擊把他打下懸崖的我,所以勃然大怒的獸族男孩呢。
「妳想做什麼?!我不准妳動我朋友,給我走開!!」


走到哪裡都會遇到之前交手過的人,最近的反常,運氣似乎死去的樣子。


貝琳達雖然臉上依樣揚著笑意,但心裡面的煩躁又湧了出來。
雖然說不用多少功夫就能收拾掉這小毛頭,不過因為剛才的融魂,縱使贏也可能是贏得狼狽。


「呵呵,再一次殺害弱者,太浪費力氣了。」

起身,面帶微笑的。
「放棄偷襲吧,不然就讓你們在這裡一覺不醒。」


無視了史普拉多的問題,留下了她們,貝琳達離開洞穴。


過神來,到了剛才發現騷動的地方。
夕陽渲染了平靜的湖面,如同死亡般的,冰冷甜美。


橙色的天空、橙色的湖面和雪地,貝琳達佇立在這靜得可怕的黃昏之中。
宛如戰場上,唯一的生還者般,血洗了一切,最後觀賞著自己的傑作。


忘卻之島。
沒人敢進入的不祥之地,被遺忘在這裡,似乎是破卵傾巢的可怕殺戮回憶。
不過,找不到我的回憶。


倒是找了一身麻煩。



焦躁不安,貝琳達的思緒開始慢慢的被攪亂。



來這裡,想找什麼呢?
那個叫做帕茉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