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貝帕] 無題 後記 最後

『不是不忍看到這些亡靈,將再次體會死亡,所以不想看到貝琳達再使用它們。』
『因為不希望看到貝琳達,一次次染上不祥的色彩。』

『這片潔白,不該這麼慘白。』



什麼時候了,還想起她說的話,都快把自己害死了。
真像是個人,軟弱無能的。
啊啊…這樣的壓迫,掙扎著,與死搏鬥,像烈酒般的燒著,讓人血脈噴張。
生前死的時候,大概也是這樣的吧。




幾天了呢?

『覺得這附近好像有認識的人,我去看一下。』
就這樣走了,幾天了,回到以前的日子。

看著穿透屍體的冰晶,慢慢血水交融,日子也這樣一點一滴的跟著融化了。
尋找自己的回憶,回到以往平淡冷清的日子。

是習慣了嗎?
有她在一旁的日子。
過去能從殘虐生物獲取的快感,去哪裡了?
看著終止那一瞬間,溫熱生命轉為冰冷甜美的死亡,那一瞬間帶來的強烈撼動,沒辦法滿足了。

就像是已經凍結起來的湖面,不管擲多少次石子,也沒辦法引起漣漪。

可悲。


喀咖-
骨頭被束緊擠壓發出的聲響,從身體裡傳來,是那麼的明顯直接。

被巨大章魚捲起來,只剩下頭和右手沒有被捆住。
這種樣子真的使不上什麼力氣,像人偶般的被抓起。
手杖發出的冰雹也於事無補,整個人就這樣被晃啊甩的,被把玩著。

令人發笑。


算了,就這樣吧。
反正過幾天就能復原,省點力氣好了。
迎面而來的巨大吸盤,我想,整個人大概會被這樣捏碎吧。

活著,終究還是會死的。
那就這樣吧。



咻-
是弓箭飛過的聲音。
帕茉即時趕到,騎在聖獸上不斷的射出弓箭,攻擊烏波斯纏著貝琳達的那隻觸手。

「貝琳達!!!」

一股憤怒從貝琳達心裡急速竄出。

湧現的情緒,帶出了全身最後的力氣,隨後將手杖末端硬生生刺入了章魚的觸手。
這樣的恥辱,堂堂帝國女將軍,可吞不下第二次。


別開玩笑了!!!


貝琳達使用冰凍的能力,烏波斯那濕黏噁心的觸手,從手杖開始迅速擴散,接著被凍成冰塊粉碎了。
但她的意識也在這裡,也跟著消失了。

最後,整個人向下墜落。


聖獸快若疾風,一躍而上,讓帕茉接住了貝琳達。
擁著貝琳達,心疼和不忍全都寫在了臉上。

「即使您貴為黑湖之神,但如果您干涉了不該干涉的事情。」
帕茉怒視著,聖痕的光,刺眼得讓人感到炙熱發燙。
「就等著被討伐吧。」





意識回復,映入眼簾的模糊身影,不意外。
跟在幻影城那次一樣,不同的只有這次是枕在妳的腿上醒來。

扶著頭,勉強站起來,復原所帶來的暈眩和麻痺,讓身體好像是死的,搖搖晃晃。
「好不容易,找到妳了。」
「是呢,該說恭喜嗎?」


「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妳,妳會怎麼做?」
「就當做妳死了。」

雖然帕茉知道貝琳達不會等自己,但得到的答案,極端得讓人感到錯愕。

「為什麼?」
「死了就是死了,就像是畫作那樣,永恆的靜止了。」

『是…害怕改變嗎?』
看著眼前的她,負面情緒在帕茉的心裡滋長出來。
『是因為我的離開,妳才會變成這樣嗎?』

一步一步,踏著不安和些許的…愧疚,接近貝琳達。
「即使死了,我也一定會繼續找妳。」
帕茉向前,環抱住了貝琳達的腰。
整個人緊緊靠著貝琳達,側著臉貼著背。
凝聽著與自己不同調的心跳,想解讀被藏在裡面的思緒。
「就像以前那樣,跟現在一樣…」

貝琳達沒有任何回應,不過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在邊境的生活,居無定所的到處流連遊蕩。」

「但只要心還在,到哪裡、那裡就是我們的家。」
帕茉加深了力道,像是希望像之前一樣,再給她一些溫暖。
「所以,我回來了,貝琳達…」


即使離開了,也還會回來找我。
所以,回來了,是嗎?



果然,沒辦法不接受,現在就在我身邊的妳。

因為妳還是會再回來,所以,沒有變。
一次又一次,即使分離,還是能再相會。

「嗯,歡迎…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