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貝帕] 無題 後記

「吶,貝琳達。」
「嗯?」

「為什麼對戰場上的死亡,這麼執著?」
「哼…為什麼呢?」

對旅者,露宿野外是常有的事情。
今夜貝琳達與帕茉,找了一處有樹蔭遮蔽的草地,準備在此扎營。
兩個人躺進睡袋裡,聖獸在一旁陪伴著。

不會馬上入睡,但兩個人不常用交談來消磨時間。
一個習慣沉默,一個喜歡默默看著。
雖然同行、雖然親密,但似乎好像沒辦法再靠近一點。

有一層濃霧,圍繞在兩個人身邊似的,雖然相連但卻因為伸手不見五指,所以看不清。

說不安,其實也不像。
反而像是,『如果不是因為手牽著,兩個人似乎就會在霧裡走散』的感覺。
雖然說,只要一直在一起,就不會分開了。

但是…

似乎想改變這種情況的帕茉,常常會問貝琳達一些問題。
而貝琳達,都會回答,如果是自己記得和知道的。
但通常問答完後,又都會回到安靜的狀態。

有時候會說自己的事情給貝琳達聽,不過不像貝琳達,帕茉對於生前的事情記得的更少。
所以只能說說,自己的想法、和遇到貝琳達之前所體驗過的事情。
貝琳達通常都是用微笑回應,或是用「這樣啊」和「帕茉覺得好就好了」的字句。

常常都是,站在聖獸旁邊,望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貝琳達。



對死亡的執著嗎?
一直以來都很享受在其中,看著戰場上的紛亂和種種死狀。
每一次,都能帶給自己鮮明的感覺。

因為只有這個,所以執著吧。
如果是自己下手的話,感覺就更多更強烈了。
像美酒般,冰甜的滑入自己的喉嚨之中,而後帶來了灼熱感。
只有此刻才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如此的深刻。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遇到妳為止。

「貝琳達?」

一不小心又陷入了思考,所以妳轉過身,面對著我。
擔憂的眼神嗎?
因為看起來,不是害怕和厭惡。

將手從睡袋伸了出來,妳似乎討厭手套,所以睡覺的時候我會脫下。
臉上的溫暖,我的手應該很冰吧。
「怎麼突然這樣問?」

「每次看到妳戰鬥,就會覺得妳好像很難受。」
蹭了蹭我的掌心,只有這時候才會跟孩子一樣。
「好像不這樣做的話,會很痛苦的樣子,所以會緊緊抓著…它們。」

「因為它們能給我很強烈的感受。」
「那,我的話,沒辦法嗎?」

不管多久、不管幾次,還是沒辦法習慣妳的出乎意料呢。
覺得這樣的妳,真的很可愛。

「妳也能給我一樣程度的感受,所以才沒有殺了妳,忘了嗎?」

「但我不想看到妳,用這些束縛住自己…」
妳挪動身體往我這裡靠近,跟往常一樣靠在我胸前說。
「不管是什麼,弒殺生命都是罪,不想看到妳被這些綁住…」

大概是因為貼得離心很近,所以好像能感受到妳的情緒。
哀傷難過的情緒,從妳那裡傳到我這裡了。

「哼…」
輕嘆了一口氣,順勢把妳抱住。
「沒事,別多想了,睡吧。」

「嗯…晚安,貝琳達。」
「晚安,帕茉。」









六隻又肥又大的妖蛆一起出現,在面前鑽來竄去的。
好一段時間沒有夠程度的戰局了,讓我有點興奮。
讓我好好享受吧-

「貝琳達。」

妳帶著聖獸,走在我前面。
「讓我來吧…」
騎上了聖獸,凝視著前方。
「不想看到讓妳身上的枷鎖又再變多,所以,看著我就好,好嗎?」
沒有回頭,意味著只想聽到我接受。

可惜,不過,算了。
「那,不足的,妳得負責喔。」

帕茉有些驚訝的回了頭,沒想到貝琳達會這樣對她說。
貝琳達坐在後方的岩石上,死者之旗就插在身後,劇烈的風讓旗幟飄揚著。

十分的狂妄呢-
已經準備好了,等著看帕茉接下來的精彩演出。

很開心,好像找到了兩人能讓更契合的方式。
陽光讓帕茉的笑容更加溫柔耀眼,也照亮了貝琳達。

「嗯,那是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