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雪露 X 蘭花] - ライオン 番外 - Don't be late




宛如脫韁野馬般的...  (艸 )
(被靈感拖著走



=====Don't be late=====


演唱會即將開始,但遲遲不見雪露。
不僅蘭花有些慌張,工作人員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吶,阿爾特哥哥,雪露小姐還沒有來呢,第一首就是她的演出…」
「別著急,冷靜下來。」
「可是…」
「妳之前不是也唱過那傢伙的歌嗎?這次只是地點不同而已,沒問題的。」


想起自己先前在商場,雖然害怕猶豫,但還是唱出雪露的『What 'bout my star?』。
但是,自己也因為這樣,踏出了第一步。


對啊,以前可以,現在也一定沒問題的!
更何況,自己可是雪露的頭號粉絲呢,這首歌都不知道聽過唱過幾次了。


「我知道了,阿爾特哥哥,謝謝你!」
結束通話。


「我來唱吧。」
因為阿爾特哥哥的提醒,蘭花終於定下心,給如同無頭蒼蠅的工作人員打了一大劑強心針。


『職業歌手,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都要能把它變成歌唱的力量。』
蘭花心裡這樣想著,站上了升降台。


『所以,我一定可以的!』


「來聽我唱歌吧!!!」
語畢,歡聲雷動。
演唱會,就此揭開了序幕。








「可惡,交通警察到底去哪裡了,就這樣放任事故不管嗎?!」
被卡在車水馬龍之中的雪露,終於開始不耐煩了。


「啊糟糕了,演唱會開始了!」
「我馬上申請,能不能調到空中單位來支援。」
「不行,太慢了!」


雪露拿起了隨身包包,簡單收拾了自己的東西。
「這裡到會場,大概還要多遠?」
「走路大概要三十分鐘,欸、雪露小姐?!」


不等工作人員阻止,雪露已經打開車門,站在外面,遙望著這似乎沒有盡頭的車陣。
密密麻麻、水洩不通的,光是看就讓人頭痛。


「你們先打電話給會場那邊的人員,我馬上過去,掰。」
說完,雪露紮起馬尾,然後奔跑了起來。


穿梭在大小車輛間,經過了第一個十字路口,發現事故原因是號誌故障,造成交通大打結。
「真是,繳稅繳這麼多,這種重要的時候就只會出包!」
與時間賽跑著,雪露沒有多餘的時間抱怨了。


拼命奔跑,後腦杓上的馬尾不斷的拍打著,汗水也開始浸濕了衣服與頭髮。
攀爬、跳越、鑽入-
心跳聲已經劇烈到能清楚聽到,呼吸也開始紊亂。
不能停下-
快一點、得快點才行!


心裡開始擔心蘭花的情形,雪露伸手亂探,終於在混亂中找到了手機。
配戴好耳機,接著撥號。






嚕嚕嚕- 嚕嚕嚕-
阿爾特看見螢幕上顯示的來電人,趕緊接起電話。


「喂,雪露?」
「蘭花呢?!」
「蘭花當然在舞台上啊!我說妳…」


這位總是『出乎意料』的大小姐,真的是-
「快把手機轉成擴音模式,讓我聽演唱會的情形,不准掛斷!」
「耶?為什麼?」
「哈、哈…不要問了,快一點!!」
「喔、好。」


嗶、嗶-
阿爾特將手機轉成了擴音模式,然後把手機高舉起來。
隱約能聽到那端的吵雜,雪露也有些喘不過氣,實在是不知道她在幹嘛。




 持ってけ 流星散らしてデイト 
 ココで希有なファイト エクスタシー焦がしてよ 
 飛んでけ 君の胸にsweet 
 おまかせしなさい 
 もっとよくしてあげる アゲル 




『開始唱了啊…』


電話那邊傳來的,是本來應該是要自己唱的歌,現在由蘭花唱著。
蘭花唱的有些生疏,因為是自己的歌曲,所以只有自己聽得出來。


突然覺得,有些落寞。
大概是因為,只有蘭花的聲音,自己的聲音卻不在這之中吧。
自己不在蘭花的身邊陪她唱歌,竟然還在這裡。


怎麼會讓妳獨自一人唱著自己的歌曲,又一次失職了呢。
真是,不甘心。
等我,蘭花。


『等我,我馬上就到了!!』
『雪露,我會加油的!』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 








「蘭花小姐,雪露小姐還沒有到呢,但剛剛有通知她快到了。」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耳機傳來工作人員的消息,聽到雪露快到了的消息,放心了一點。
想到擔心自己的工作人員,自己不好好加油就會讓他們失望了。
而且,想跟雪露一樣,想追上她。


台下的歌迷們,情緒熱到即將沸騰,紛紛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蘭花、蘭花、蘭花、蘭花、蘭花、蘭花、蘭花-」
「接下來是我的『星間飛行』了,就請大家好好聽吧☆」


擺出招牌姿勢後,開始了熟悉的歌曲。
大概是因為剛才的消息、和已經『暖身完畢』的關係,蘭花已經感到自在多了。


因為,想再多也沒用。
好好唱歌就對了。
『我一個人也可以!』


為了接近心目中的女神,為了與雪露並肩同行-
所以我要唱得更好,不僅是為了大家、雪露、也為了自己。




又是一首結束,接下來是自己之前所有的廣告歌曲,弄成的新組曲。
想起那段日子,很辛苦但也很充實。
『現在的我,是不是更靠近雪露一點呢?』




碰-
準備室的門被硬生生的踹開。


「哈…哈…」
只看到雪露用雙手撐著膝蓋、彎著腰,努力想調整自己的呼吸。
雖然做為歌手,訓練肺活量做了不少運動,但這樣持續的劇烈奔跑,還是有些勉強呢…


「啊、雪露小姐到了!!」
「雪露小姐怎麼會全身都是汗,還喘成這樣,快準備讓雪露小姐好好休息!」
「快、幫我…準備,我要上場,沒時間了。」
雪露扶著牆壁站立起來,勉強的說。
抬起頭,用堅定的眼神告訴大家,自己沒問題。


聽到女王陛下這樣下令,哪還敢怠慢,全員進入警備狀態。


助理拿著毛巾幫雪露擦拭掉汗水、
彩妝師等待汗水擦乾後立即上妝、
在這過程當中趕忙穿起戲服、
當然,後面的髮型師也忙的不可開交。




「好了,把麥克風給我。」
「是!」
接過麥克風,剛好又是一首歌的結束。








前奏響起前,觀眾跟當年一樣,呼喊著那人的名字-
「雪露、雪露、雪露、雪露、雪露、雪露-」
『即使只有自己,也要好好唱下去!!』


「嗨~久等了!」
正要開頭的蘭花,被這熟悉的聲音,嚇傻了。
「因為有大家的呼喊,任何時候奇蹟都會發生喔!」


轉身,此時雪露已經出現在舞台後方,接著跑到自己的身旁。
「現在開始囉,蘭花?」
蘭花呆愣的看著雪露,舞台的燈光,讓突然出現的雪露,好像是真的妖精一樣。
對方耳環上的寶石,那刺眼的光芒及感受到的波動,告訴自己-
真的是雪露,她到了,現在就在自己的旁邊。
「是的,雪露小姐!」


深呼吸,然後-
「一二,來聽我們唱歌吧!」




輕快愉悅的旋律與歌詞,掃除了所有擔憂與不安。
與雪露手牽著手,在舞台正中央。
全心全意的,投入在歌聲中,就可以了。


因為我一直在等的這個人/因為一直在等我的這個人-
現在,就在自己身邊。


一先一後、一起一落、一明一滅。
還有,兩人合音時,那渾然天成的契合,是沒有人能模仿和取代任何一方的。
就像兩人所配戴的那一對『護身符』一樣,天生一對。


這時讓人想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銀河的妖精』,所指的不再是只有雪露.諾姆-
而是,雪露.諾姆與蘭花.李。


現在的蘭花,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需要雪露引導的蘭花了。
兩人反而像是,互相追逐、嬉鬧玩耍一樣。


即使跑遠了,另一人也會趕緊跟上。
即使慢下了,另一人也會轉身找尋。
即使停止了,另一人也會伴在身旁。
即使分開了,也不會因此迷失困惑。


不再是一個人了,因為有對方陪著自己。
可以說是『肆無忌憚』的盡情奔放,因為有對方在。
一次又一次的,讓現場所有人沉浸在這樣的聲音中,鼓動了所有人的心與熱情。


兩人,也因為這樣的契合,得到了無法計量的滿足與感動。






「哇…終於結束了,太好了。」
與蘭花的喜悅相比,雪露顯得有些愧疚。
「對不起,我遲到了。」
雖然不是自己的問題,但還是想這樣說。
「沒關係喔。」


蘭花走到雪露面前,抬起頭看著雪露。
「因為妳現在在這裡了,所以沒關係!」
如同小雛菊的純真笑靨,又一次深深映在雪露的眼中。


「呵呵。」
摸了摸蘭花的頭,這孩子真的是太可愛了。
「蘭花這次表現很棒喔,我全部都聽到了,連一開始。」
亮出了手機的通話記錄,最後一通是打給也來聽演唱會的阿爾特,長達了十幾分鐘。


突然覺得有些害羞,因為全部都被雪露聽到了。


「不愧是我雪露.諾姆認同的人,辛苦了。」
像是給乖孩子糖吃那樣,雪露給了蘭花一個寵溺又溫柔的微笑。


「但是…」
「嗯?」
不如預期,雪露沒看到這孩子回以開心的笑容。


「果然,還是跟雪露一起,感覺才是最棒的!」


『蘭花,妳啊真的是…』
忍不住了,不管身邊是不是還有外人,直接抱住了蘭花。
「我也是,還是跟妳一起唱歌,才是最開心的。」






現在是2061年,蘭花的個人巡迴演唱會,而雪露是她的特別來賓。
第一站、成功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