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雪露 X 蘭花] - ライオン


不忍說我沒看完...  看不到三分之一就關掉了...


這說來話長了  
因為其實是一個朋友很推薦  所以才看的
結果我沒辦法看完  真是對不起熱情推見的朋友  (啜泣反省


因為  兩個人  都聯繫在那人的身上
必定有人  會得不到回應


這樣的事情  太難過  太折磨了


其實不懂  明明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會痛不欲生的事情
為什麼  這樣的題材卻隨處可見...
明明是這麼哀傷的事情...


差點就又要沒名字了  後來想想  還是用 ライオン 當做篇名好了


因為  我的文章  不一定能產生共鳴
但是  這首ライオン  一定能帶給進來賞臉的各位大人  一些些感動與悸動










=====正文開始=====


阿爾特哥哥從那之後,就音訊全無了…
而自己為了讓雪露小姐能繼續活下去,所有歌唱活動已經全面暫停。
頂多透過網路參加一些廣播節目,讓自己有些曝光機會。
為了讓輸給雪露小姐的血液有足夠的養分,還得吃一堆不是很好吃的營養食品。
因為希望雪露小姐能夠醒來,醒來後我們能再一次一起唱歌,所以一點都不辛苦。
終於,過了好幾個月,雪露小姐醒了,但因為沉睡許久的關係身體很虛弱,所以還是得待在一般病房裡。
說一般也不是很一般,因為雪露小姐的身分地位,所以住的是那種有專屬醫生和護士的總統病房。
如果阿爾特哥哥知道的話,一定會說雪露小姐果然是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吧。

吶,阿爾特哥哥,你現在過得好嗎?



感覺上好像睡了很久,事實上也是如此。
蘭花那孩子,為了我,犧牲了自己最重要的歌唱活動,還有身體健康。
讓我想到,那個時候不顧上司命令,還是遵守約定,幫我找到耳環的你。
不過在最後,你還是失約了,沒有回到我身邊。
已經沒有辦法再感受到你的氣息,我知道,你已經化作天際裡眾多的繁星之一了吧…
這樣就能跟你最鍾愛的天空,永遠在一起了。
現在冷靜想想,比起戀人,你跟我們,應該還是比較像家人呢。

因為你不是能陪伴我繼續走下去的人,所以才會帶來這樣純真可愛的孩子,留在我身邊,對嗎?
阿爾特,我真的,很想念你…




同樣的歌曲,一首又一首,馬不停蹄地奔放在舞台之上-
這是為了慶祝兩位歌姬復出的第一場巡迴演唱會,現場的氣氛因台上兩人淋漓盡致的演唱,熱到快要沸騰了。
那個人...只能在遙遠的天邊,聆聽她們歌曲中無法宣洩出口、強烈糾結的情感。

職業歌手,是能化喜悅、悲傷甚至於憤怒等情緒為歌唱動力,進而震撼人心深處,讓靈魂與之共鳴。
但是蘭花經驗,還是不太夠,在需要轉折變化的地方上,顯得有些倉促薄弱。
不過在遇到這種情況時,雪露都會主動引導她,用自己的聲音當作推力,讓蘭花能敞開更高更廣的音域。


『一直讓雪露小姐幫忙呢…』


初次巡迴演唱會的慶功宴結束後,蘭花說要出去透透氣,就一個人出去了。
就這樣邊走邊想,來到了之前『唱歌的秘密基地』的廣場。
「那個時候,就是在這裡唱AIMO,受到阿爾特哥哥的鼓勵,才能下定決心要當歌手的。」

「那你願意,聽我唱歌嗎?」
對著無人的空氣說話,蘭花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唱出那首在記憶中的歌曲。

隨著所吐出的一字一句,所有的回憶此時被帶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的湧出。
呼吸節奏開始混亂、因為淚水,鼻音和嗓子也開始不受控制了。

在快要唱不上、想停下來的時候,突然有雙手,從背後抱著自己,手掌輕壓在自己的腹部之上。
「氣拉長,把腹部的力量提上來。」
是雪露,用著指導的口吻,將蘭花從悲傷的情緒中抽了出來。
接著用自己的歌聲,慢慢將蘭花牽回來,漸漸融合成近乎完美的合音。

奏效了,不管是這樣的共鳴、還是雪露溫暖的懷抱,蘭花都已經恢復平靜了。
「鼻子和眼睛都紅了呢…」



因為好奇這麼晚了,這孩子會想去哪,所以雪露就偷偷跟在蘭花後面。
來到了第一次聽到她歌聲的這個地方,一樣站在階梯上,看著她、聽著她。
『妳有不錯的聲音呢。』
記得自己當初,是這樣跟她說的。

看著這孩子的成長,突然有種身為前輩的欣慰,但還不夠。
『要用從她那裡獲得的生命,來讓這塊璞玉,散發出晶瑩耀眼的光芒。』
雪露在心裡做了這樣的決定,如果是阿爾特,也一定會支持她的。

發覺蘭花的聲音開始出現異常,是哭泣的聲音。
在想到自己能做些什麼之前,已經先有了實際行動,抱住了她。
『別哭,這樣太讓人不捨了…』

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不管是雪露、還是蘭花,其實都已經身心俱疲。
時時刻刻,被思念,纏繞著。

『這個擁抱、和這個聲音,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就這樣永遠保留下來。』
剎那間,雪露看見、也明白了自己現在想要的。
不管是因為阿爾特、還是現在能活著的自己-
這樣的情感,已經在自己的心裡有了一席之地。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妳,有妳,這些歌曲才能變得圓滿無缺。』

『想要妳,留在我身邊。』
隨著歌曲的旋律,這樣的思緒是越演越烈。

「又讓雪露小姐幫忙了呢…」
蘭花用手擦拭著自己臉上還沒有消逝的淚痕,本來就稚氣的她,這個樣子更是讓人心疼。
雪露看在心裡,眉頭一皺使臉上的笑意變得有些複雜,隨後拿出了手帕,幫蘭花擦拭。

「在想阿爾特嗎?」
明知故問,雪露大概是想改變些什麼吧。
沒聽到蘭花的回應,她只是點了點頭。

再一次擁著蘭花,讓她靠在自己的胸口,輕輕拍著她,希望藉此能讓她好受一點。

「雖然他不在了,但是,現在有我在。」
聽到雪露這句話,蘭花抬起頭來,訝異的看著雪露。

只看見,滿天星斗讓人目眩神迷。
和雪露眼中,清晰的自己。
跟那雙,只能看見天空的眼眸,截然不同。

雪露笑得很溫柔,後面的星光讓這樣的笑靨,變得更閃閃動人。
就像是第一次去聽雪露的演唱會一樣,蘭花再一次深深沉醉在她的星光魅力之中了。

不希望阿爾特離開,害怕他會跟著雪露走了;
希望雪露能留下來,不想要…
不想要,這個聲音帶給自己的感動,離開自己。

對啊,都忘了。
要不是因為有雪露,自己也不會有想傳遞歌聲到世界各地的衝動。
想和雪露一樣、想跟雪露一起,用歌聲唱出令人澎湃的生命。

「不管是身體裡、還是心裡,蘭花妳都在這裡面了,所以…」
經過了這麼多事件,雪露決定先收起難為情,扶著蘭花的臉,直視著她的雙眼。
想直接的,傳達自己的感情,給蘭花。
「能陪著我、不要離開我、別讓我一個人,好嗎?」

蘭花其實早就已經不是個懵懂的孩子了,所以知道,要好好回應這樣的情感。
畢竟,自己也是這樣,希望的。

「嗯,約定好了,絕對不會分開。」
終於,站在相同立足點、而非對立的兩人,給了彼此一個深而緊密的擁抱。
近得好像連心跳,都要產生共鳴了。

「那蘭花心裡,有我在嗎?」
還是壓抑不住害臊情緒的雪露,想掩飾這件事情,但沒想到說出口的卻是讓人更害羞的話語。

「咦?!有、有喔。」
傳染給蘭花了,看到因為自己有點不知所措的蘭花,覺得很可愛。
乾脆,捉弄她一下好了。

「那,證明給我看吧。」
半真半假的問題,其實是出自不安的情緒吧。
因為這所有的一切,是這麼的不可思議。
所以,想更確定…

「咦?!證明?要怎麼做?!」
驚慌失措中,看到雪諾甜美溫柔、但又有點不懷好意的笑容後,蘭花看到了她藏在問題之後的心情。
給了自己五秒鐘,鼓起勇氣,然後墊起腳尖,親了雪露。

「欸、妳、這是、跟誰學的?!」
「嘿嘿,這是跟妳學的喔。」







「雖然,失去了重要的人,但現在,我們還有陪在身邊的彼此。」
兩個人的聲音透過音響,清楚的迴盪在場中。
一個從天而降、一個從地面出現。
接著,會合了,雙手伸出緊緊牽著對方。

「愛,依然存在。」
十指交扣著。

「今晚,就請大家一起見證,我們的愛吧!」



 ライオン

 星を廻せ 世界のまんなかで
 くしゃみすればどこかの森で蝶が亂舞
 君が守るドアのかぎ デタラメ
 恥ずかしい物語
 舐め合っても ライオンは強い

 『你留下的我們,你守護住的生命,我們會相互扶持,陪伴在彼此的身邊。』

 生き殘りたい
 生き殘りたい
 まだ生きていたくなる
 星座の導きでいま、見つめ合った
 
 『雖然引導我們、聯繫著我們的你,已經不在了,但已經深深結合的我們,再也不會分離。』

 生き殘りたい
 途方にくれて
 キラリ枯れてゆく
 本気の身體 見せつけるまで
 私 眠らない

 『縱使現在傷痕累累,但請你在天上守護我們,用雙眼,看著我們撐過煎熬,從蛹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風はやがて東へ向かうだろう
 高気圧 この星の氷河を襲う  
 さそい水を飲んだ胸がつらい
 遠まきな物語
 かじり合う 骨の奧まで

 『刻骨銘心後,迎來的會是璀璨美麗的未來;像黎明前的黑夜,特別深、特別黑-現在我們,很幸福。』


 何しに生まれたの
 何しにここにいる

 生き殘りたい
 埋まらない傷
 光 恐れてた
 許されたい生命がいま、引かれ合った

 『靈魂之中,雖然有著無法撫平的傷,但現在我們擁有了彼此,縱使再黑暗,也能重新找回光明。』

 さまよい果てて
 君のとなりで
 ほてり鎮めたい
 本気の身體 見せつけるまで
 私 眠らない

 『只要心還在,不管在哪裡、不管是醒是夢,只要我們牽著彼此,不管到哪裡都會有棲身之地。』

 生き殘りたい
 がけっぷちでいい
 君を愛してる
 目覚めたい生命がいま、惹かれ合った

 『我們曾經愛過你,因你而得以相遇的我們,我們會好好珍惜,用這難得的緣分,緊密結合彼此。』

 狂気に代えて  
 祈り捧ぐよ
 君を愛してる
 星座の導きで…

 『我們曾經愛過你,因你而得以延續的生命,我們會好好珍惜,用這珍貴的生命,來照亮全世界。』

 生き殘りたい
 まだ生きてたい
 君を愛してる
 本気のココロ見せつけるまで
 私 眠らない

 『曾經深愛著你的我們,從今將深愛著彼此』。
 『只要還活著的每分每秒,我們會以最真摯的情感,愛著彼此。』

 『謝謝你,阿爾特,謝謝你讓我,遇到了生命中能陪伴自己的那個人。』




這是兩個人的第二場巡迴演唱會,與第一場不同的是-
兩個人已因彼此而滿足完整、不再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