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雪露 X 蘭花] - ライオン 番外 - It's long long good-bye...


其實  只是想寫自己想寫的
決定不想那麼多了


謝謝進來看文章的每個大大
希望你們能喜歡我的小小世界





=====It's long long good-bye...=====




「對了,後天回去,我想吃蘭花親手煮的料理喔!」
「欸、這麼突然,那雪露想吃…」
「只要是蘭花做的都好,那我就先期待囉,回頭見!」
「咦,要去忙了嗎?雪露?回頭見…」


掛掉電話的蘭花,沉默了幾秒後,抬頭看著身邊的採訪專員。


「那個…」
「嗯?」
「您知道…雪露喜歡吃什麼嗎?」
「呃…說實在的,我想我知道的,您應該也都知道…」


雖然說是採訪,不過氣氛融洽的像是朋友聊天一樣。
很快的,兩個小時過去,採訪結束。


「啊-今天得到了很多寶貴的資訊,謝謝蘭花小姐的配合!」
「哪裡,您也說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畢竟有些『小事』,是不會被刊登出來的。


「都說別用敬語了,跟雪露小姐真的很不同呢,蘭花小姐實在太客氣了。」
專員小姐將一張張筆記收好,放入資料夾中。


「感覺上,大家都比我還清楚雪露的事情呢…」
「哼…雖然知道的多,但不一定全都是真的,畢竟公眾人物需要顧慮到很多事情。」
不論是誰看到這孩子的低落,絕對會忍不住想安慰一下。


「距離雪露小姐最近的可是蘭花小姐喔,所以只要能多一點時間相處,一定可以更了解彼此呢。」
因為這句提醒,讓蘭花想起來,自己才是最靠近她,也是她能最直接誠實面對的人。


「嗯,謝謝妳!」
「那工作加油囉,希望下次還能再碰面,不管是工作還是做為朋友,先這樣了。」
對方給了蘭花一個『打起精神』的元氣笑臉後,就匆匆上了計程車,似乎在趕場的樣子。






掛上電話的雪露,轉身回到了拍攝現場。
這次的工作是要拍攝新曲用的音樂電影,所以兩人已經分開了將近一周。
『等一下要跟經紀人講,下次一定要接兩個人一起參與的工作。』
雪露在心裡提醒自己,免得等一下忙錄起來就忘記要跟經紀人說這件事情了。


『雖然每天都通電話,但總覺得根本不夠。』


「我記得,接下來只剩下我的片段要拍嗎?」
雪露問坐在小螢幕前的導演,由於雪露的『刁鑽』,導演慌張的翻著筆記、並與旁邊的助理再三確認。
「是的,只剩下三幕,分別是-」
「好了,我有看劇本,我知道自己還剩哪些沒拍。」
「是、是…」


只見雪露問完後,就拿出了手機,開始通話。
「喂,明天還有回去的班機嗎?」
「下午還有一班,需要幫雪露小姐訂位嗎?」
「好,幫我訂,然後別忘了接送。」
與助理的通話結束。


盯著劇本,陷入沉思的雪露,沒有半個人敢去打擾她。
只能在一旁靜靜地等候,女王大人的發號司令。


「既然只剩下我的部分了,就一口氣拍完吧。」
「耶、一口氣,雪露小姐突然這樣是…」
「我現在狀況正好,想一次搞定,大家五分鐘後就定位開始工作,動作快!」
「「「是!!!」」」


真不知道,誰才是這個片場裡真正的老大了…
在場的各位都在心裡這樣偷偷感嘆著,但還是乖乖聽令,免得女王大發雷霆。




『快要回去了,再等一下吧。』






隔天,蘭花下午的錄音工作結束後,就泡在書店裡。
一整晚,看著書店裡琳瑯滿目的書籍,蘭花在食譜區裡晃來晃去的拿不定主意。
拿了翻、翻了看、看了又放回去,這樣的動作重複了好幾次。


「還是找不到呢,明天雪露就要回來了。」


阿爾特哥哥現在出任務,沒辦法問他的意見…
還是準備自己的拿手菜?
但是,如果不和雪露口味怎麼辦呢…


「那個,這位客人…」
蘭花抬頭一看,是店員小姐。
「不好意思,我們要休息了,如果找不到想要的書,我先可以幫您訂購,請您之後到店裡來拿就可以了。」
「不用了,我只是先看看而已,非常謝謝您!」


蘭花走出了書店,看了路邊廣告看板上的時間。
晚上十點了…


街上的人不像白天那麼多,除了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商之外,許多店家也紛紛準備打烊。
路燈的光線讓影子變得明顯-
走在路上,只有影子跟著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感覺變得特別敏銳。
『很想妳,雪露。』




嚕嚕嚕-嚕嚕嚕-


手機鈴聲響起,螢幕上顯示的來電人,頓時散去了圍繞著蘭花的孤單。


「雪露?」
「啊、抱歉,早上的時候還在拍攝作業,所以沒有接到。」
「嗯,沒關係,那都結束了嗎?」


經過超商,現在放的廣告歌曲正好是雪露即將發售的新曲。
『比起這個,果然還是想要能直接聽雪露的聲音…』
「結束囉,這次非常順利。」


『突然,好想聽妳唱歌。』


「吶、雪露現在,有空嗎…」
「嗯,剛結束正要休息,怎麼了?」


「可以唱歌嗎?唱什麼都可以!」
『真的,好想聽妳的聲音,即使只有一些些也好。』


這時候,通話突然結束。
在蘭花還沒來得及錯愕的時候,背後傳來那熟悉的歌聲。


 神様に恋をしてた頃は
 こんな別(わか)れが来るとは思ってなかったよ
 もう二度と触れらないなら
 せめて最後に もう一度抱きしめて欲しかったよ


此時象徵著連繫的耳環,傳遞了這歌聲裡的情感。
不等聲音消失,蘭花轉過身,迫切地想尋找聲音的來源。


「啊…」
一步、兩步、接著邁開步伐奔向那人,那人也敞開雙臂,接收了蘭花全部的思緒。
正因為在思念最濃密強烈之時,所以無法忍耐的情緒一瞬間傾洩而出。


 It's long long good-bye...


「雪露,是妳,妳回來了…」
悶在胸口的聲音雖然模糊,但還是很清楚的傳達到了雪露的心裡。
「嗯,我在這裡。」


跟在後面的經紀人與助理們,個個轉過頭和裝忙離開,不約而同的留給兩個人一些空間。
「可是,不是今天才剛結束嗎?」
「是啊,早上的時候就結束了。」
「欸?」


『早上,這麼說,是連夜工作嗎?為什麼?』
雖然沒有完整表達,不過雪露還是能聽懂她的意思。


「因為想趕快回來,所以就稍微趕工了一下。」
因為,她是雪露.諾姆。
關於自己的事情當然是再清楚不過,只因為,蘭花是她的。




「我回來了。」
「嗯,歡迎回來。」






兩個人就這樣,手牽著手,漫步回到屬於她們的家。


「可是…」
「嗯?」
「我還沒有準備好雪露想吃的呢…」


『沒想到這麼認真…這孩子真的,可愛得過分。』


「這樣啊…」
雪露帶著無奈的口氣說著,放下皮包,打開了房間的燈。
然後毫無預警的,抱住蘭花。


「那我只好,先吃妳囉。」
「欸?!雪-」


美食當前,食指大動,哪能再等下去呢-
大概就是,所謂的『小別勝新婚』吧?




兩人醒來時,已經艷陽高照了。
現在是2062年的某天早上,電子日曆上這天被圈了起來,上面寫著『雪露回來!』的字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