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雪露 X 蘭花] - ライオン 番外 - ノーザンクロス


【マクロスF】ノーザンクロス シェリル・ノーム


ノーザンクロス  一直在腦袋裡面回響著...
糾結又痛苦的苦悶情感  只是渴望得到回應


別讓我自言自語  好嗎..



=====ノーザンクロス======


「各位聽眾晚安,又到了我們每周空中相會的時光了,大家都吃晚餐了嗎?我是DJ.-Miss DJ.。」
「今天我們終於邀請到了整個銀河中最動聽感人的兩道聲音,來到我們的節目現場。」
「「嗨~大家好!」」
「是的沒錯,就是銀河妖精-雪露.諾姆、和超時空灰姑娘-蘭花.李!」
「「來聽我們唱歌吧!」」
「哈哈,在唱歌之前當然是要先訪問一下兩個人囉,畢竟這應該可以算是兩人第一次上節目,機會難得!」


錄音室外的 ON AIR 亮著紅燈,當然這裡面的氣氛也是不輸給這紅燈的熱絡。


「對了,兩人是怎麼認識的呢?關於這點大家都非常的好奇!」
「這個嘛…」
兩個人互看了一下,視線的交流決定由蘭花來回答。
「因為朋友介紹認識的吧?共同的朋友。」
「欸~是男朋友嗎?」
「不、不是,只是很要好的朋友而已。」
「這樣啊,所以說大家都還是有機會能追求蘭花小姐囉!」
「哈哈哈…」
蘭花尷尬的笑了幾聲,看向一旁的雪露,正用著平常那種『欺負人』的眼神看著自己。
感覺上好像是雪露引導蘭花,踩進了這個陷阱。


「那蘭花小姐喜歡什麼樣的人呢?」
「耶,這個…嗯…」
再次向身邊的那人求救,但對方的眼神卻做了『我也想知道喔-』,這樣的回覆。
「這個…喜歡…像雪露小姐一樣的人…」
「哇嗚,真是讓人害羞的告白呢,兩位的感情真的如同傳聞非常要好呢!」
「當然囉,蘭花這麼可愛,說真的我可是不會讓出她的喔。」
「啊,不行,太耀眼了,這樣的戀愛光線,快張不開眼睛了,墨鏡、可魯啊!!」
活潑的Miss DJ.在錄音室中,做出了抵禦強光的動作,弄得眾人哈哈大笑。


「那對於雪露小姐而言,蘭花小姐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嗯,我想想喔-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喔。」
「耶-真是含糊不清的說法呢,雪露小姐也太官腔官調囉。」
「啊啦,被識破了嗎?」
「我好歹也算是個資深音樂人囉,這樣的說法可是司空見慣了呢。」
「是是-」


「那,蘭花小姐呢,雪露小姐是什麼樣的存在?可不能像雪露小姐這樣敷衍我喔~」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敷衍妳喔,真是不識相!」
「是…是我唱歌的動力!」
「喔,關於這個,有聽說過蘭花小姐當初出道的幕後推手,就是雪露小姐吧。」
「因為很喜歡雪露的聲音,所以希望自己總有一天能像雪露小姐一樣,能把感動傳遞到銀河中每個地方!」
「記得雪露小姐說過,自己是歌、是音樂、是樂器,這是一個非常崇高的目標呢,蘭花小姐要好好加油囉!」
「蘭花已經跟我一樣囉,一直都很努力、很認真的練習著。」
「雪露也花了很多時間教我,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呵呵。」
雪露寵溺的摸了摸蘭花的頭,當然,除了在場的工作人員和Miss DJ.以外,聽眾朋友是『無福消受』的。


「記得沒錯,那次事件過後,是蘭花小姐救了雪露小姐,所以兩個人的關係才會變得這麼親近要好嗎?」
「這應該只能說是個契機吧,但是因為蘭花太可愛了,讓人很想好好疼愛呢。」
「與其說是疼愛,感覺雪露小姐好像常常捉弄蘭花小姐呢…」
「這可是只有蘭花才有的特別服務喔,其他人沒有的。」
「是是-」
「居然換妳敷衍本小姐了,真是可惡。」


『因為救了雪露,所以才會對我這麼好嗎…』
歡樂的笑聲,依然無法蓋過蘭花現在心裡的這個聲音。






「沒通告了,蘭花要繼續回會場練習嗎?」
「好像有點累了,想回去休息一下。」
「那我陪妳吧,為了明天演唱會,今晚要好好休息。」
「沒關係,雪露去練習吧,最近都陪我練習,妳都沒有練到自己的部分…」
「我的部分很熟囉,所以-」
「我、先這樣了,雪露快去練習吧,回頭見。」


『這孩子,又逃走了。』
說完,蘭花就匆忙的離開了,留下雪露一個人。
『是因為剛才的對話嗎?那個契機。』
沒想到,外人無心的話語,居然變成了一片烏雲,壟罩住我們。
站在原地,若有所思的看著離去的背影。
『感覺,好難受。』






回到家裡後,蘭花洗好澡就直接趴在床上休息了。
左手放在旁邊的空位上,這是雪露的位子。
『是因為救了妳嗎…』






「雪露…?」
蘭花醒了,望向身邊應該要有溫度的位子,現在卻空空冷冷的。
「還沒有回來嗎?」


拿起手機開始撥號,但對方始終沒接。
顧不得自己穿著睡衣,隨便抓起了一件外套披著,就走出了房間。
「會在哪裡呢…」
嘴裡念著,踏著困惑不安的步伐,尋找雪露的所在。


走到了演唱會會場,發現裡面還有些燈光,也有音樂的聲音從裡面傳來。
不加思索,直接推開了後門,走了進去。


果然,是雪露,這麼晚了還在練習著明天要唱的 ノーザンクロス。






誰か空虚の輪郭をそっと撫でてくれないか
時の波動にかき消されて
救えなかった愛のことば
だから モウイチド 応えがほしい
宿命にはりつけられた北極星が燃えてる
君をかきむしって濁らせた
なのに 可憐に笑うとこ 好きだったよ


『不對,到底是哪裡不對,怎麼唱都沒辦法舒坦和自然。』


君をかきむしって濁らせた
なのに 可憐に笑うとこ 好きだったよ


結束歌唱的雪露,此刻才注意到那雙在黑暗中注視自己的目光。
雪露彎腰拿起毛巾擦汗,走向舞台邊。


「睡不著嗎?」
「嗯,有一點。」
「要陪妳嗎?」
「沒關係,雪露繼續練習吧,我去廣場透透氣就好。」


『明明就是想要我陪妳,才會找到這裡來的,為什麼又要離開這裡?』
放下手中的毛巾,凝視著要離開的蘭花,雪露越想越不對勁。
『為什麼,現在有我了,還會想要一個人躲起來呢…』




「留下來。」
蘭花停了下來,轉身看著站在舞台上的雪露。
「接下來這首歌,是為了妳才唱的。」
雪露伸手按了配帶的多功能耳機,設定了接下來要播放的曲目。
『不是只有妳想要我陪妳,同樣的,我也想要妳陪在我身邊。』


「這樣的特別服務,可是很少有的喔!」


前奏響起,電吉他的聲音、和鼓聲-
「咦?」
是剛剛聽到的ノーザンクロス,同樣一首歌,為什麼說是…


旅のはじまりはもう思い出せない
気づいたら ここにいた
季節が破けて 未発見赤外線
感じる眼が迷子になる


雪露閉上雙眼,雙手握著麥克風停放在胸前。
低頭對著麥克風緩緩唱著,像是被束縛糾結住的樣子。


たぶん失うのだ
命がけの想い
戦うように恋した
ひたすらに夢を掘った
その星に降りたかった
君の空 飛びたかった


跟著逐漸強起的節奏突然的『驚醒』,雪露睜開了雙眼。
右手放開,拿著麥克風的左手舉高了起來,抬起頭直視著觀眾席上的蘭花。
腳踱著節奏,蓄勢待發。


吶喊,賭上性命,開始了與愛戀思念情感的戰鬥。


誰か空虚の輪郭をそっと撫でてくれないか
胸の鼓動にけとばされて転がり出た愛のことば
だけど 困ったナ 応えがない
宿命にはりつけられた北極星が燃えてる
君をかきむしって濁らせた
なのに 可憐に笑うとこ 好きだったよ


這熱烈但又被迫抑鬱住的聲音,配合著注滿力與勁的揮灑擺動。
彷彿掙扎一般的,向不知名的事物與之抗衡。


君がいないなら意味なんてなくなるから
人は全部消えればいい
愛がなくなれば心だっていらないから
この世界も消えてしまえ


變得平靜和緩,但這樣的『平靜』,凸顯了『非此不可』的強烈決心。
雙眼直視著蘭花,不管是這段歌詞、還是眼神,都暗示著自己此刻的堅定。


ずっと苦しかった
命がけの出会い
もがくように夢見た
やみくもに手をのばした
その胸に聞きたかった
君と虹 架けたかった


感覺上,就像是追逐著北極星、渴望找到容身之地,在海上的航海者一樣。
被波濤洶湧、狂風暴雨威脅著生命,緊緊抓著船舵、待在這快要被翻覆的船上。
只能抬頭尋找著遙遠而無法觸及的那顆北極星,期望它的光輝能永遠為自己指引方向、讓自己不再迷網。


誰か夜明けの感傷でぎゅっと抱いてくれないか
夢の軌道にはじかれて飛び散るだけの愛のなみだ
それが むき出しの傷みでもいい
宿命に呼び戻された北極星が泣いてる
どうせ 迷路生き抜くなら
君を尽きるまで愛して死にたいよ


北極星啊,請帶領我到您存在的國度,請讓我能在您的身邊、能永遠的感受到您給予的光與熱。


但烏雲掩蓋了所有,視線所及的,只有這揮之不去的濃厚黑暗。
無心的大自然,在這時卻顯得無情冷血…
這樣的無奈與悲傷,能向誰訴說、該向誰宣洩?
能做的,只有不放棄掙扎的苟延殘喘,撐過海浪與強風一次次的打擊摧殘,期待下次能見到北極星的時候。




そして始まるのだ
命がけの終わり
戦うように愛した
ぐしゃぐしゃに夢を蹴った
その星に果てたかった
君の空 咲きたかった


但,如果,無法在心力交瘁前,雨過天晴的話…
是不是只能就這樣,被這片無情與絕望的大海,給吞沒了呢…
這樣的話,在這即將殘破不堪的軀體裡,心還能留下嗎?


一眼也好,再讓我看看,那不變而且堅定的光輝,讓我能毫無懸念的面對這樣的終結…
因為,失去了目的地的話,這趟旅程只是毫無意義的流浪罷了…


誰か空虚の輪郭をそっと撫でてくれないか
時の波動にかき消されて
救えなかった愛のことば
だから モウイチド 応えがほしい
宿命にはりつけられた北極星が燃えてる
君をかきむしって濁らせた
なのに 可憐に笑うとこ 好きだったよ




雪露雙腳一屈,直挺著腰、跪在舞台中央,面對著蘭花。
伸出右手,朝著蘭花,渴望著她的回應。


君をかきむしって濁らせた
なのに 可憐に笑うとこ 好きだったよ


最後一句歌詞,那嘶吼吶喊所蘊含的情感,足以穿透任何事物進入心中。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喜歡妳的可愛笑容。』




『為什麼,看到現在的雪露,覺得好痛好難過,好想哭…』
雙手交握在左胸前,試圖藉此來抵禦,現在襲擊內心的負面感受。




已經唱完了,但雪露依然跪在舞台上,雙手一垂、張口喘息著。
依然直挺著身軀、雙眼直視著那唯一的觀眾,激情過後雪露雖然顯得疲倦卻又帶了倔強。
那眼神,彷彿是在要求蘭花來到自己身邊,來為自己宣告表演結束。




蘭花沒有走向後台的通道,反而是爬著舞台旁的暗梯,直接上了舞台。
被困住的強烈情感,不斷在心裡衝撞掙扎-
再也忍不住衝動,直接抱住了雪露。


「怎麼了?」
被安慰的人,卻在關心著正在安慰她的人。
「感覺上,雪露好像很難過,雖然ノーザンクロス本來就是這樣的,可是好像比前幾次的更…難受…」
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因為終於讓對方感受到…自己在心中無法抒發的強烈情感。
「因為,現在的情感並不是『表演』,所以才會這麼讓人難以緩和平復。」


「不是表演…?」
「別忘了,妳是雪露.諾姆的另一半,面對妳,我還需要假裝自己掩飾情緒嗎?」
字面上像是責備,但吐露出的是有著愛戀和捨不得的語氣。
「雪露…」
看著懷抱自己的不安眼神,看樣子光是這樣,還不足以驅散蒙蔽著兩人的烏雲。


仰望著閃爍不定的目光,雪露放下麥克風,伸出雙手捧著蘭花的臉。
旅人在這漫長的尋尋覓覓中,終於找到了心裡嚮往已久的北極星。
不管是為了不再迷網、還是那樣的動人光輝-
渴望、想要得到的。




「也許一開始,是這些感謝和想報答的心意,讓我想要更靠近妳、讓妳更好更快樂。」
「難道說,因為這樣而愛上妳...這樣的愛,就不算愛了嗎?」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不管是因為什麼,都改變不了我愛妳的事實。」


好不容易才來到妳的身邊-
「就像北極星,妳點亮了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最想要的事物到底是什麼。」
「所以,請待在我身邊,讓我在這混沌不清的大海中,不再迷失方向。」
「別讓外面的風風雨雨,掩蓋住妳的光芒,這樣我就看不到有著可愛笑容的妳了。」


想要好好將妳捧在手心上,想要好好的抱在懷裡呵護著。


「如果妳不在,雪露.諾姆,就只剩下歌與音樂、只是一具沒有靈魂的樂器罷了。」
所以,請繼續留在我的身邊,成為我繼續活著、繼續歌唱的動力。


「想要我陪妳,所以才會來這裡找我,不是嗎?」
雪露終於站了起來,由於身高的差距,直接的將蘭花擁入懷中。
「同樣的,我也想要妳的陪伴,想要就是想要,別忍耐,讓我知道,好嗎?」


簡單而不婉轉的話語,直接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懷中的蘭花。
蘭花的雙手緊緊抱著雪露,有些顫抖充分的說明了,她一直隱忍下來的感覺與情緒有多強烈。
「嗯…」
臉埋在雪露的胸前,雪露知道這個可愛的愛哭鬼,又潰堤了。
但是,沒關係,因為不管幾次,自己都會接納,全盤承受。


因為,這是自己的責任。
所以,不要再忍耐了。






2062年,現場的情緒已經熱到了最高點,兩人的歌聲揭開了盛夏的序幕。
「「一、二,來聽我們唱歌吧!」」




兩人耳邊閃爍的耳環,就像是點綴著夜空的星星。
這兩顆一樣的星星-
對彼此而言,都是為了對方才努力的歌唱與活著。
彼此早就已經是,指引對方的那顆,北極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